選單 首頁 搜尋

統聯司機突昏迷!輔大2學生救命 還原關鍵現場

2022/09/13 22: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統聯司機突昏迷!輔大2學生救命 還原關鍵現場

中秋連假收假國道湧車潮,11日晚間有民眾搭乘客運北上,結果從豐原交流道開上去沒多久,司機突然把車開到路肩,還廣播說他很不舒服,需要叫救護車,接著人就倒在方向盤上不斷抽搐,令不少人嚇壞了,幾名乘客急忙將司機抬下車CPR,其中CPR的兩人正是輔仁大學學生。

 

▼11日一輛統聯司機,因為身體不適將車停靠在路肩。(圖/東森新聞)

▼11日一輛統聯司機,因為身體不適將車停靠在路肩。(圖/東森新聞)

56歲的江姓統聯客運駕駛11日在開車時,突然身體不適,把車開往路旁後,隨即昏迷倒在方向盤上,許多乘客見到此狀也嚇傻了,連忙通報救護人員,其他乘客見義勇為,合力打開客運車門,並將司機抱下車進行心肺復甦術,直到救護人員到場為止,乘客們也表示很感謝司機強忍身體不適,努力把車停好,救下全車的人,「換我們來救你」。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其中CPR的兩人正是輔仁大學學生,目前就讀醫學系五年級的林姓學生表示,當天要從豐原北上,但火車太滿,想說改搭統聯,沒想到看見司機趴在方向盤不斷嘔吐、接著沒呼吸心跳陷入昏迷,立刻機警的施以CPR搶時間,並和其餘乘客成功救回司機,他也謙虛的說「與其說是他們幫忙救駕駛,不如說是駕駛在危急時刻仍想要救大家,如果不是駕駛有將車安妥的停在路肩,31名乘客的命運無法設想,所以他真心感謝駕駛,也希望他早日康復」,後來才知道一起幫忙的另一人竟然也是輔大的學生。

 

▼救護人員到場緊急將司機送醫。(圖/東森新聞)

▼救護人員到場緊急將司機送醫。(圖/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儀表板時速近150!車行老闆骨折慘死 友接死訊崩潰

 

回顧這起事件的發生,11日晚間,56歲的江姓統聯客運駕駛,當時車上載有31名乘客,於6點半時從豐原發車前往台北,客運上交流道後,原本預計想從國道一號出發,但因為碰到塞車,於是江姓司機先是廣播說要改往國道四號,但是沒過多久,江姓司機突然就將客運停靠在路肩,並二度廣播表示他身體很不舒服,需要叫救護車,隨後陷入昏迷,整個人倒在方向盤上,全身不斷抽搐,且無論怎麼呼叫,司機都沒有反應,急忙通報醫護人員,目前江姓司機腦部無出血,但血栓指數高,昏迷指數3,仍在插管救治中。

 

▼江姓司機過去值勤,並沒有發生過身體不適的狀況。(圖/東森新聞)

▼江姓司機過去值勤,並沒有發生過身體不適的狀況。(圖/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統聯司機救了31乘客!廣播喊「叫救護車」下秒沒心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儀表板時速近150!車行老闆骨折慘死 友接死訊崩潰
統聯司機救了31乘客!廣播喊「叫救護車」下秒沒心跳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客運 司機 CPR 急救 統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