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永和分屍案!死者哥「打包殘肢丟垃圾桶」 曝犯案動機

2022/09/06 19: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永和分屍案!死者哥「打包殘肢丟垃圾桶」 曝犯案動機

新北永和昨(5)日傳出分屍案,震驚全台,狠心殺害54歲梁姓死者的凶嫌正是他的大哥,監視器也拍下他這些日子出門,總是帶著一個醒目的紅色大行李箱,警方於今日下午將其逮捕歸案,而他也吐露自己下殺手的動機。

 

▼永和發生分屍案。(圖/東森新聞)

▼永和發生分屍案。(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54歲梁姓死者有8名兄弟姊妹,而他則與73歲的大哥以及中風的母親同住,後來因為老母親中風行動不方便,死者為了專心照顧媽媽,10多年前辭去工作,靠著大哥的退休金和其他7名兄弟姊妹金援度日,媽媽去世後,就剩兩兄弟同住,但雙方感情並不和睦,經常會因為用錢的問題爭吵。

YT廣告

近日死者朋友在聯絡不上對方後,急忙報案,警方破門後,卻發現死者只剩下身體和左腿,且同住的73歲死者大哥不見蹤影,因此警方也將其列為重大嫌疑人,調閱相關畫面,發現他都帶著行李箱外出,加上鄰居指證,說他常常問說垃圾車時間,因此案件一開始就鎖定他。

 

▼死者陳屍在床邊,身體多處部位遺失。(圖/東森新聞)

▼死者陳屍在床邊,身體多處部位遺失。(圖/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永和男慘遭分屍!生前曾遭大哥拿刀恐嚇 全因這件事

 

警方調閱公館商圈監視器後,發現狠心殺害54歲梁姓死者的凶嫌,拖著行李箱,行經公館商圈速食店外,雖然他刻意戴上漁夫帽和口罩,明顯想要表現的低調,但是提著一個大行李箱走在街上實在太醒目。

 

而從其他監視器畫面來看也是,梁男大哥走到哪裝扮都是一樣,揹著紫色背包,穿著一身黑,戴著帽子,卻拖著大紅色行李箱,而且他的活動範圍幾乎都圍繞在公館商圈,雖然偶而會回到永和或是台北車站,卻總是會再回到人潮擁擠的公館,警方也因此埋伏,趁他等公車,將他逮捕,警方也發現他身上的背包內有16萬5千元的現金,行李箱則裝著衣物跟棉被,看起來準備要逃亡,至於弟弟的其餘遺體已經被他丟進垃圾車。

 

▼警方逮捕凶嫌。(圖/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永和男遭分屍 死者哥曾問「垃圾車時間」鄰居揭他為人

 

凶嫌也在被捕後,面對媒體詢問,「為什麼要殺了弟弟呢?」大聲回應說弟弟欺負他,「他一個人住三間房,而且跟我借錢也不還」,只是死者生前申請中低收入戶,還要領取里長提供的物資來維持生活並照顧母親,而哥哥戶頭存款超過3千萬元,雙方怎麼為錢起衝突,整起事件仍有待警方詳細調查釐清。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永和男遭分屍 死者哥曾問「垃圾車時間」鄰居揭他為人
永和男慘遭分屍!生前曾遭大哥拿刀恐嚇 全因這件事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