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歲男疑遭摘器官慘死 家屬收「頸部以上遺照」

2022/08/16 17: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24歲男疑遭摘器官慘死 家屬收「頸部以上遺照」

台灣人到柬埔寨求職,遇到詐騙慘遭囚禁、虐待,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不僅警方在機場舉牌提醒大家小心,也有立委前往柬埔寨,與當地台商聯誼會商討對策,而今花蓮又有一名家長出面痛訴,自己的孩子前往柬埔寨打工,5日時接獲他的死訊,但只有死者頸部以上的遺照,懷疑是被摘除器官死亡。

 

▼近期不少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示意圖/pexels)

▼近期不少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示意圖/pexels)

最近柬埔寨詐騙猖獗,不少人淪為人口販運的受害者,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及吳斯懷等人前往柬埔寨,與當地台商聯誼會商討對策,無奈當地沒有代表處,從胡志民市過來支援的人力,也只有2人,營救行動恐怕是困難重重。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其中立委洪孟楷就表示,即便當地台商很熱情想幫助,但在地代表處無能為力,因柬埔寨實施一中政策,無法設立代表處,必須由胡志明市過來支援,目前他們在金邊,而最多台人受騙的是西港,距離有300多公里那麼遠,當地台商也憂心,人口販運集團可能會用轉機方式,先到東南亞其他國家,再到柬埔寨,呼籲國人千萬要小心。

 

▼警方到處宣傳海外高薪工作有可能是騙局。(圖/東森新聞)

▼警方到處宣傳海外高薪工作有可能是騙局。(圖/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柬埔寨淘金!大師兄揭「友人去7年沒消息」:爸救了我

 

而原住民立委伍麗華也接獲家長訴苦,表示有24歲的一名花蓮原住民,於今年6月時,前往柬埔寨打工,7月時家人就發現情況不太對勁,他疑似被人蛇集團控制了,要招攬台灣人到柬埔寨工作,當時和同學在對話時,疑似因為良心不安,還說了一句「希望你不要來」。

 

隨後8月5日時,家屬得知消息,他早已於1日身亡,對方先是聲稱死者是喝下毒酒才會過世,但又說他是吸毒過量,而且只給家屬看到死者「頸部以上」的照片,這也讓家長懷疑死者是不是被摘除器官才會身亡,但目前遺體已在當地火化,也無法得知他真正的死因,這也讓家屬相當心碎。

 

▼對方僅有傳來頸部以上的照片,家屬懷疑男子是被摘器官而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方僅有傳來頸部以上的照片,家屬懷疑男子是被摘器官而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延伸閱讀>>緬甸詐騙踩紅線!放人提一要求 惹毛將領整團被抄

 

伍麗華也表示,大家千萬不要認為這是貪念欲望的問題,也不要認為這是願打願挨的詐騙,這是「組織型犯罪」,這是人口販運,這是強迫奴役,利用被害人的FB、IG帳號騙更多親友過來,這種私下通訊傳播的誘騙方式,不只讓人信服,外界難以得知阻擋,不要訕笑嘲諷,任何人都有可能掉進這樣的陷阱,然後面臨電擊、毆打、性侵、販賣器官,甚至死亡,「人口販運這個問題,從我七月初接受第一個陳情,至今已經一個月,陳情家屬也已高達23件」。警方也提醒出境遊客別被高薪、包吃包住的優渥條件吸引,一旦出境了就很難再回來。

影片解說可不用修改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情侶約柬埔寨淘金「她一落地遭試車」 男友超痛心
柬緬泰詐騙首腦竟是「某女星老公」 超黑背景遭起底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