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聯10年!高雄警一查他去向 入境柬埔寨失蹤

2022/08/16 15: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失聯10年!高雄警一查他去向 入境柬埔寨失蹤

台灣人到柬埔寨打工,被詐騙、轉賣的事件層出不窮,已經演變成重大社會事件,現在大家一聽到「柬埔寨」3個字,就聞之色變。高雄市楠梓警分局透露,自4月以來,陸續接到5名家長報案,表示家中的孩子前往柬埔寨後就杳無音訊,目前其中2人已安全返家,另外3人仍在協尋當中。

▼楠梓警方近期接獲多起「柬埔寨」打工相關案件。(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楠梓警方近期接獲多起「柬埔寨」打工相關案件。(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高雄楠梓警分局指出,這5名到柬埔寨工作的民眾,皆為20至30歲之間的年輕人,他們疑似受到社群平台上的「高薪、免經驗」求職廣告吸引,告知家長要出國打工後,就此失聯,讓家人操碎了心。

YT廣告

警方表示,目前已協助2人安全返回台灣,至於他們是否被詐騙,仍在釐清當中。另外,還有3人至今下落不明,警方已展開調查,並協助家長聯繫外交部。不過警方在清查出境資料時發現,其中有一位失蹤者與家長失聯10多年,3個月前已出境到柬埔寨,直到今日都沒有回來。

延伸閱讀>>防柬埔寨詐騙 人力銀行關閉高風險國家企業徵才資訊

▼警方在火車站舉牌,提醒民眾勿輕信不實廣告。(圖/警方提供)

▼警方在火車站舉牌,提醒民眾勿輕信不實廣告。(圖/警方提供)

楠梓警方為防止再有民眾上當,便在楠梓火車站舉牌,提醒大家海外求職必須謹慎再謹慎,除了應事先查明公司是否合法、在當地登記情形、產業類別以外,也要評估工作性質是否合法、或是薪資待遇是否不合理等等,切勿聽信不實網路徵才廣告或親友經驗就貿然前往,若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或是前往附近的警察機關求證,避免人財兩失。

▼慈濟與柬埔寨淵源頗深。(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

▼慈濟與柬埔寨淵源頗深。(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

有鑑於近日詐騙風波越演越烈,有網紅與救援團體先後參與營救。另外,因為柬埔寨是排名世界第一的佛教國家,信仰總人口比例達90%以上,於是慈濟接受我國警方的請託,透過當地宗教團體協助,成功救出2名台灣人。慈濟指出,慈濟與柬埔寨的淵源可分成兩個時期,第一階段時期為1994至1997年間,因國際賑災結緣,後因政局不穩全面暫停;第二階段則自2011年起,一位實業家居中牽緣,自此慈濟在當地的會務正式起步,與柬埔寨因緣深厚。
 

延伸閱讀>>豬仔煉獄!KK園區主嫌竟是華裔商人 驚人背景遭起底

影片解說可不用修改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警方提供)

 

【往下看更多】
曾遭拐柬埔寨!彰化少年被割腎 全身血遭丟路邊
柬緬泰詐騙首腦竟是「某女星老公」 超黑背景遭起底
「5生肖+血型」準備發大財 第一名買樂透財神眷顧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