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幫出手了!救出柬埔寨20台人 資深警揭關鍵人物

2022/08/13 19: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黑幫出手了!救出柬埔寨20台人 資深警揭關鍵人物

國人遭誘騙到柬埔寨跟緬甸兩地的事件頻傳,引起大眾重視,近日一名IG網美也出面痛訴自己的慘痛經歷,由於還有台人困在當地,前刑事警官也透露,「白狼」張安樂這次也介入救援,此外,還有「關鍵2人物」,一口氣救了20多人返台。

 

▼近期國人遭騙到柬埔寨的事件頻傳。(示意圖/東森新聞)

▼近期國人遭騙到柬埔寨的事件頻傳。(示意圖/東森新聞)

雖然近期許多柬埔寨詐騙案的受害者都出面訴苦,但還是有人想要涉險,警方也只能派人到機場攔截勸導,光是三天內,警方就勸了七個人,甚至還有詐騙集團派人盯場,想要偷偷帶人走,也被警方發現逮捕送辦。警方事後一查,被逮的兩人,以平均一人兩萬塊的價碼仲介台人過去,兩個月騙了一百多人。曾經幸運逃回國的被害人說,她被轉賣四次,報警完全沒用。

YT廣告

受害的IG網美「皮皮」表示,自己7天內被轉賣4次,而且進去園區後,有一個很大的閘門,裡面五花八門什麼都有,有服飾店、超市等等,但是就是不能出去,進去的人基本上都逃不出來。皮皮說明,自己在6月25日凌晨抵達柬埔寨金邊機場,早上7點就被載去西港,下午得知自己被賣掉的事實,另外,她因為不願意進行詐騙等行為,遭到對方毒打,當天傍晚馬上被賣到第2家公司,被3個人強迫發生性行為,後來到了第2間公司的宿舍,又被2人性侵。

延伸閱讀>>獨/報警也沒用!正妹困柬國崩潰求援 營救過程曝光

▼網美公開自己在柬埔寨的驚魂行事曆。(圖/翻攝自當事人IG)

▼網美公開自己在柬埔寨的驚魂行事曆。(圖/翻攝自當事人IG)

那段回憶對被害人來說,簡直是惡夢,不過她只是幸運逃脫的一人而已,其他受困台人仍是黑數,據了解,幫助皮皮逃脫的人是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SAMMY,他也表示當地警官幾乎全部都收賄,因此只要警官受理過的案件,就不行再透過官員的管道救援;但是受害者沒有報警的話,他們收集到足夠證據,可以直接走其他管道,因為賴不掉了,是有機會讓當地政府出手救援。

 

延伸閱讀>>台男去柬埔寨「舌頭被割」 付30萬贖金仍失蹤

 

而前刑事警官高仁和也揭露,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白狼」張安樂最近也救出了20多位台人,是透過「文哥」與「麒哥」幫忙,由於竹聯幫首任幫主陳啟禮曾經逃亡柬埔寨,因此與柬埔寨軍政府有建立關係,也有一定勢力,但勢力歸勢力,救人還是要付錢。警方只得一再提醒民眾當心詐騙集團的騙局,畢竟黑幫集團打著高薪海外工作,包吃包住作為誘因,吸引民眾上門,高報酬一定伴隨高風險,民眾務必警惕再警惕。

 

▼前刑事警官高仁和表示救人出來還是要付錢。(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前刑事警官高仁和表示救人出來還是要付錢。(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7萬「柬埔寨家屬自救會」要繳費加入 會員揭真相
整群同學都被騙 他曝柬埔寨「抓交替」內幕:專找親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