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東引炮擊演練「疑引起火燒山」 烈焰沖天畫面曝

2022/08/05 21: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快訊/東引炮擊演練「疑引起火燒山」 烈焰沖天畫面曝

馬祖東引指揮部今(5)日晚間,進行今年的例行性射擊演練,這次演練適逢共軍軍演,格外引人注意;想不到疑似在演練過程中,流彈不慎引發火燒山意外,還險些危及當地民宿,而火災畫面也曝光。

▲▼東引射擊演練發生意外,疑似流彈導致火燒山。(圖/翻攝自《馬祖資訊網》/記者爆料網)

根據《馬祖資訊網》指出,今日晚間東引指揮部舉行的夜間火炮射擊,流彈或照明彈疑似落在西引三家村後方山坡,引發大火,並危及海角民宿,消防車已前往,但由於水量不足,再返回東引載水,火勢之大,連東引島都可以看到火光。

▲▼在東引島上就能看到火光。(圖/翻攝自YouTube/記者爆料網)



火警的位置在西引三家村、煜光堂和西引官兵休假中心之間的山坡林地,火勢已非常接近海角民宿,民眾都很擔心,害怕會延燒到民宿和三家村民房。東引消防分隊表示,他們在晚間7時38分接到報案,隨即派3輛消防車前往救火,其中2輛返回載水。東引鄉長林德建指出,在消防人員和軍方合力搶救下,在晚間9點左右火勢已經控制,未波及民宿和民房。

▲▼火勢在9點多控制,所幸未波及民宿和民房。(圖/翻攝自YouTube/記者爆料網)

對此,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軍方5日晚間回應,演訓在晚間7時40分就已完成,而火勢是在7時45分燃燒,起火的地方也並非射擊點,與國軍無關。

延伸閱讀>>快訊/東引炮擊演練「釀火燒山」? 軍方緊急回應了

(封面圖/翻攝自《馬祖資訊網》)

 

【往下看更多】
駐韓美軍副司令:若台灣有事 可隨時出動
反統一!聯電榮譽董座嗆大陸流氓:捐30億助國防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