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找到了!41歲男獨攀馬崙山 跑山獸瀑布下尋獲

東森新聞 2022/07/19 21: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彰化的粘姓男子41歲是台鐵員工,14日獨攀谷關七雄之一的馬崙山失聯,家屬祭出50萬懸賞金,失聯第6天,跑山獸加入搜救,只花4小時就找到人,跑山獸在距離三角點下方,深達300米溪谷找到粘姓登山客,漂浮在水面上,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唯一能做的只有將他綁繩固定,消防局和民間搜救隊共14人,19日先在三角點下方紥營,並在20日一早下攀300米深溪床,評估是否適合空勤直升機升降,以利安排吊掛任務。

跑山獸妻子羅勃依婉:「跑山獸找到了。」跑山獸的太太匆忙跑到谷關消防分隊,因為丈夫傳來消息,找到粘姓男子了,但是人已經罹難,確認死亡,死者妹妹抱著老公哭泣,7旬父親則顯得心情穩定。

YT廣告

粘姓罹難者妹妹:「至少找到哥哥了,可以平安把他帶回家。」跑山獸發現遺體,是在馬崙山三角點往白姑大山方向,超過半小時路程的峭壁下方馬崙溪瀑布。台中市消防局二大隊透露,死者落下距離,至少達到300公尺。中市消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石芳:「攜帶必要裝備,下切約300米溪谷,前往事故地點,並評估現場環境以利吊掛。」

 

獨自尋獲死者的跑山獸,冒著生命危險游到瀑布中間,將人帶到岸邊並用繩子固定,避免遭水流沖走,甚至找到一處可以讓直升機吊掛的地方做記號。案件通報到中央消防署,由於空勤飛安考量,19日還沒辦法冒險由直升機飛落,消防二大隊六名消防弟兄及民間8名救援人員,20日一早再到發現死者處評估。

 

粘姓罹難者妹妹:「很感謝大家的幫忙,我都有放在心裡。」中市消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石芳:「本局搜救人員目前於馬崙山三角點下方6.5公里處紮營。」

 

41歲粘姓男子是台鐵員工,住家監視器顯示,7月14日搭電梯下樓後,上午6到7點抵達馬崙山登山口附近,7點多發了IG限動後,7月19日跑山獸找了四個小時,終於在上午11點13分,在馬崙溪尋獲粘姓男子,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中市消防局谷關分隊分隊長張凱閔:「跑山獸至大體位置,並同時申請,空勤總隊支援吊掛。」如果到時候評估現場,直升機無法升降,將再進行砍樹加大腹地範圍,死者妹妹才PO文懸賞50萬尋人,沒多久就發現死者,家屬相當感謝過程中,所有參與搜救人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