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3噸巨石掉落!花蓮港工人下身重創慘死 事故原因出爐

2022/07/17 10: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33噸巨石掉落!花蓮港工人下身重創慘死 事故原因出爐

花蓮港第14號碼頭2日發生工安意外,一名碼頭工人在協助卸下貨船上的大理石,未料過程中運石的繩索突然斷裂,導致該名工人當場身亡;對此,花蓮港務公司針對事件調查結果出爐,已要求檢討作業流程,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花蓮日前發生嚴重工安意外,一名工人慘死在大理石下。(圖/東森新聞)

▼花蓮日前發生嚴重工安意外,一名工人慘死在大理石下。(圖/東森新聞)

這起事件發生於2日上午8時40分,當時勤務中心接獲通報,花蓮港第14號碼頭執行吊掛石塊作業時,纜繩搖晃後斷裂,33噸大理石直接砸落,壓到艙內作業的63多歲夏姓工作人員,導致夏男下半身重創,當場無生命跡象。

YT廣告

警消獲報第一時間到場,男子已經明顯死亡;據了解,他已經從事作業工程10幾年,無奈卻發生意外身亡。此前轄區花蓮港警已經通報相關單位,對現場進行採證,將遺體送驗,勞檢單位也將斷裂吊掛的鋼索帶回檢驗,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調查單位將繩索帶回釐清事故原因。(示意圖/東森新聞)

▼調查單位將繩索帶回釐清事故原因。(示意圖/東森新聞)

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王派峰表示,經調查過後,發現當時在進行氣卸作業時,因鋼索摩擦到船邊才會斷裂,進而導致巨石傾倒掉落,,之後導致巨石傾倒掉落,夏姓員工因閃避不及被壓死。

▼繩索因摩擦到船體才會發生斷裂。(圖/東森新聞)

另外王派峰表示,事故發生當天就要求停止作業,並通報職安單位檢查,發現該吊掛作業必須加強改善,另外SOP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檢討。意外隔天職安單位勘查完成,目前檢察官已同意復工,該卸貨輪船也已出港。

王派峰強調,花蓮港已要求裝卸公司提出檢討報告,未來職安單位亦會督導改善,希望未來不會再發生相同事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花蓮貨船卸貨繩索突斷裂 工人遭30噸巨石砸中亡
快訊/高雄前鎮氣爆!驚見1女性焦屍 身旁有瓦斯桶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