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科技公司副總撞死人!新竹警幫發聲明 懲處出爐

2022/05/28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科技公司副總撞死人!新竹警幫發聲明 懲處出爐

新竹縣某科技公司副總違規撞死騎士,爆出新竹縣警察局員警不只陪做筆錄,甚至還幫忙發聲明稿,引起家屬不滿,經過調查後,懲處名單出爐,針對陪同製作筆錄一事,員警行政懲處申誡1支,至於公務群組轉傳肇事者聲明一事,員警則是行政懲處申誡1支,公關科業管副局長監督不周,註記劣蹟。

▼一名副總違規撞死騎士。(圖/東森新聞)

新竹新埔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科技公司的副總開車跨越雙黃線,違規左轉撞上騎士,導致騎士不治身亡,但家屬控訴,肇事的副總疑似是為了減輕罪刑,不但關說警方,分局長出來協助陪同,甚至還協助發聲明稿,而副總更靠醫院關係,在死亡證明動手腳。

YT廣告

家屬指控,死者20日在馬偕醫院搶救無效身亡,但第一時間死亡證明卻跟車禍完全沒有關聯,直到家屬和院方反應,醫院才更改是車禍外傷,導致送醫治療後死亡。家屬表示:「他說他有馬偕的關係可以幫我們處理,隔天他的第一通電話是說弟弟因為心肌梗塞走的,我們都不曉得是因為什麼原因離開,他比我們還知道。」家屬指出,在整個過程當中,覺得副總經過很多法律顧問,甚至還有一些高人陪同關心。

 

▼家屬指控副總有關說之嫌。(圖/東森新聞)

但還不只死亡證明讓家屬起疑,事發第一時間,新埔分局長就趕到車禍現場,全程陪伴副總製作筆錄,過程中還反問家屬,死者是不是有輕生傾向或慢性疾病,甚至新埔警察局之後還替副總發4點聲明,強調他沒有動用關係,甚至已經給死者家屬20萬元。

針對家屬的控訴,新埔分局長日前回應,「因當日本人輪休,接獲朋友電話,著便服前往關心,以致家屬觀感不佳,本人深感抱歉。」分局長澄清,是基於朋友關係在旁協助,並沒有涉入,而副總則表示,指控都與客觀事實不符,是誠心協助家屬處理後續,只是一連串小動作不禁讓家屬起疑,擔心最愛的親人會死的不明不白。

▼新竹縣警察局今天回應事件。(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對於這起事件,新竹縣警局督察長王立德今天表示,新埔林姓分局長於受刑事警察大隊吳姓副大隊長請託,陪同車禍肇事者製作筆錄一事,因思慮欠周,導致社會大眾觀感不佳,予以行政懲處申誡1支,至於公務群組轉傳肇事者聲明,嚴姓公關科長予以行政懲處申誡1支,公關科業管許姓副局長監督不周,予以劣蹟註記。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