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3聲巨響!竹科亞東氣體火警 傷亡人數不明

2022/05/19 11: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傳3聲巨響!竹科亞東氣體火警 傷亡人數不明

新竹科技園區亞東氣體稍早發生火警,警消持續救援當中,根據當地居民說法,疑似聽到3聲爆炸聲,後續工廠就不斷冒出火光,和濃煙,甚至數公里外都看得見。警消獲報持續設法灌救,目前傷亡人數仍不明。

▼竹科發生火警,工廠冒出濃濃黑煙。(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消防局指出,接獲民眾通報,在新竹市力行五路8號工廠發生火警,隨即派遣金山、中山、埔頂、明湖車組出勤,目擊民眾表示,看見工廠冒出黑煙且有火勢。據了解,起火建築物為6樓燃燒樓層在一層現場一樓冒出黑煙及火勢,不確定有無人員受困、受傷。另外竹科管理局表示,亞東氣體公司起火原因為變壓器故障導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由於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業晶圓廠製程需要用到的氮氣、氨氣、氫氣,還有製程中CVD、Etch都會用到特殊氣體,而亞東均有在供應,至於火災是否會影響到半導體的氣體供應,還有待災損的情況而定。

▼遠處就能看見黑煙竄出。(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消防隊正灑水撲滅火勢。(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針對廠區發生火警,台電新竹區營業處表示,因新竹科學園區有廠商疑似設備不良,導致台電供電線路出現瞬間壓降,竹科園區出現停電,而時間不到1秒。而台電最新回應,針對新竹科學園區部分用戶今日發生電壓驟降表示,經過調查,為園區內某161kV特高壓用戶廠內設備故障跳脫,引起鄰近電網電壓擾動,台電公司供電設備未受影響,持續維持園區雙迴路供電。

▼火警讓竹科出現停電,不過時間不到1秒,是否有傳出損失尚未得知。(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愛河驚見浮屍 20多歲女穿黑衣漂水面
超跑男吸金上億!台南老家遭開五槍 射穿門驚見新名車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今日最熱門】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新竹 竹科 工廠 火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