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苗栗女子工傷遭截肢 高市府:將派員到總公司勞檢

中央社 2022/02/18 20: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苗栗女子工傷遭截肢 高市府:將派員到總公司勞檢

苗栗一名擔任包裝工的王姓女子因安全裝置紅外線未正常感應,腳被貨物輾過、遭截肢。高市府表示,應由事發地主管機關處理,但將派員到高雄總公司勞檢、要求負起雇主責任。

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接獲苗栗縣無黨籍議員曾玟學通知,苗栗發生一件駭人聽聞的工傷事件。擔任包裝工的王姓女子因安全裝置紅外線未正常感應,腳被運轉的1100公斤貨物直接輾過、遭到截肢;且王姓女子也曾因工作環境未盡工安保護責任,被堆高機意外撞斷門牙。

YT廣告

黃捷說,事後資方不但沒檢討工安防護的問題,也不願意給職災報告書,甚至對著王姓女子嗆聲「截肢不嚴重」,只願意賠償新台幣10萬元,相當冷血。並瞭解到資方總公司設在高雄。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依據勞檢分工原則,應由勞務提供地的主管機關處理、進行開罰或實施職業災害檢查。但若受傷勞工設籍在高雄,高市府也會對個案提供醫療或相關權益的協助。

皮忠謀也表示,勞工局將派員到位在高雄的總公司實施工安勞檢,並督促善盡雇主職災補償責任。也會加強瞭解這起工安事件的發生經過與原因,並會對高雄有相同作業的業者加強宣導,避免類似工安事件發生。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