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孫安佐涉製槍未遂遭起訴 法院判決結果出爐

2022/01/26 16:1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孫安佐涉製槍未遂遭起訴 法院判決結果出爐

藝人狄鶯、孫鵬兒子孫安佐,因為在美非法持有彈藥,並涉恐怖威脅,被關了238天後遣返,遭到檢方依製槍未遂罪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26)日宣判公訴不受理。

▼孫安佐涉及製槍未遂罪遭起訴。(圖/翻攝自孫安佐IG)

回顧整起事件,孫安佐2018年3月被指控揚言開槍掃射校園,遭當地警方逮捕,且警方更從孫安佐的寄宿家庭中起出手槍、十字弓以及超過1600發子彈,他最後被依恐怖威脅罪、持非移民簽證之外國人法持有彈藥罪等2項罪刑被起訴,入獄服刑滿238天後,於2018年12月11日遣返台灣。

YT廣告

孫安佐2018年返台當天,在父母與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應訊,當晚檢察官以無羈押必要,諭令無保請回,但限制住居、出境及出海。2020年8月檢方偵查終結,檢方當時指出,孫安佐在美持有學生簽證,依法不得購買槍枝,但他卻上網購買零件企圖組成手槍,已屬製造行為,但因未扣得完整槍枝,涉及未經許可製造手槍未遂罪,士林地檢署最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提起公訴。

 

▼狄鶯與孫鵬一路陪伴孫安佐。(圖/翻攝自孫安佐IG)

 

2020年第一次開庭時,孫安佐面對媒體沒有多作說明,孫鵬、狄鶯則替兒子抱不平,指出這次起訴的罪名和在美國法庭判的並不相同,認為兒子已經在美國受罰並深切反省,但檢方又起訴在美國法院不起訴的罪名,感到相當遺憾。當時孫安佐僅表示,會順其自然,也會全力配合開庭時間,期望未來的判決結果是好的,不管結果怎樣都會坦然接受。

 

經過審理近1年半,士林地方法院今日作出一審判決,諭知公訴不受理。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孫鵬夫妻得知宣判結果,表示「謝謝台灣司法」。

 

▼孫安佐過去首次出庭時,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對於結果都會欣然接受。(圖/東森新聞)

 

而先前孫安佐遭到起訴後引發風波,他2020年8月底也在IG上吐露心聲,「坦然面對被說不知檢討,潸然淚下被說矯情做作,對父母感到抱歉被說打悲情牌,話題不談論父母被說不笑、不懂感恩,討厭你的人,不管你怎樣都會討厭,他們只是藉由酸人而感到幸福的可憐人,所以把他們的話當耳邊風就好。」一字一句似乎流露對批評自己的網友的不滿,他也感謝粉絲的加油鼓勵,「真的很謝謝大家還願意支持我,我以後會更努力的」。

 

▼孫安佐曾發文吐心聲。(圖/翻攝自孫安佐IG)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浪子回頭》男星3年婚變 老婆發單身宣言:我solo了
快訊/納豆傳腦出血開刀!女友依依35字曝現況
青青爆不雅片外流!3分鐘全程掌鏡 男伴遮臉喊叫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孫安佐 狄鶯 孫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