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任務結束!飛官陳奕回家了 妹妹招魂擲1次就聖筊

2022/01/15 14: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任務結束!飛官陳奕回家了 妹妹招魂擲1次就聖筊

空軍F-16V戰機11日不幸失事墜海失聯,13日找到飛官部分的人體組織,(14)日DNA比對結果出爐,確定為失事陳姓飛官本人,不過軍方今早仍持續搜救,目前已尋獲1700件飛機殘骸。家屬中午抵達失事地點招魂,沒想到死者妹妹擲筊1次就得到聖筊,落淚將飛官帶回。

▼軍方今持續搜救。(圖/東森新聞)

28歲的陳姓飛官,本月11日在嘉義東石外海水溪靶場墜海失事,至今搜救第五天,搜救團隊、軍方以及民間團體陸續找到墜毀的F-16V戰機的殘骸,搜救第3天、13日晚上傳出於鰲鼓濕地北側約1公里外海面,打撈到生理組織,經過DNA比對過,昨晚確認為陳姓飛官的遺骸,因此家屬決定於今日中午前往事發地點招魂。

YT廣告

15日中午,家屬在軍方陪同下,到海邊的堤防上進行招魂儀式,由陳姓飛官的妹妹代表擲筊,結果一次就出現聖筊,在場的法師說「哥哥已經答應要跟你們回家了」,現場家屬難掩悲痛的情緒,數度落淚,在莊嚴的氣氛下完成招魂儀式。

▼遺骸13日被送往嘉義殯儀館。(圖/東森新聞)

軍方經過近5日的搜救,除了飛機殘骸以外,已陸續找到一些人骨、頭皮組織等物品,不過軍方仍會搜尋打撈到最後一刻,目前也持續搜尋飛官及黑盒子的下落。今日軍方也派出大型機具怪手,並準備抽沙裝置,不放棄任何一個能夠搜救到遺骸的機會。

▼今日大型機具進駐搜索。(圖/東森新聞)

另外根據此案,總統蔡英文今天指示國防部,務必完成搜尋工作,儘快釐清事故原因,進行通盤檢討;務必給予家屬最大協助,辦理後續事宜。最後總統也期勉全體國軍保持士氣、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指示國防部盡快釐清事發原因。(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疑找到屍塊!F-16V飛官陳奕家屬急赴殯儀館指認
彰化驚爆逆孫砍人 76歲阿嬤左胸中刀急送醫搶救
快訊/F-16V墜海撈到遺骸!DNA比對出爐:確認是飛官陳奕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