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男酒後睡車內!2天後猝死 友驚見冰冷遺體

2022/01/12 21:3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新北男酒後睡車內!2天後猝死 友驚見冰冷遺體

這兩天全台冷颼颼,氣象局在今(12)日下午針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基隆及新北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新北市有名年約60歲的男子,在今天上午被發現陳屍在車內,初步判斷,不排除是因為低溫導致猝死。

▼冷氣團來襲,氣象局在今(12)日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這起事件發生在今日上午,於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二段,這名男子10日在車內喝完米酒後,因為怕酒駕,決定開窗透風並在副駕駛座睡覺,未料,這幾天友人打電話聯繫男子時,遲遲聯絡不上,今天決定到現場尋找,到場後靠近一看卻驚見冰冷遺體,嚇得趕緊報案。

YT廣告

消防人員現場後,發現男子已經明顯死亡,初步了解現場並無外力介入,友人猜測,很可能是因為這幾天氣溫突然驟降,因突發疾病所導致,詳細死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強烈冷氣團來襲,也使不少民眾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據《中央社》報導,彰化縣消防局也在今天指出,截至下午2點,彰化縣內已經有6人送醫時呈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年齡介在54歲到92歲間,雖然仍無法判定這6人是否與氣溫驟降有關,不過還是提醒民眾要多注意保暖,尤其是年長者,以免引發心血管疾病。

▼強烈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民眾必須多注意保暖。(示意圖/東森新聞)

0度線要來了!強冷空氣襲台 低溫探10度

此外,先前家醫科醫師許書華就特別在臉書提醒,患有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要留意保暖,早上起床時不要太急,應該緩緩的起床,可先在被窩裡稍微動一動,躺1-2分鐘後再起床,若要外出,務必要增添保暖衣物。

▼家醫科醫師許書華特別提醒,氣溫驟降時,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多留意保暖。(示意圖/pixabay)

全台冷颼颼!醫提醒「2類人」要當心:起床先賴床2分鐘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全台冷颼颼!醫提醒「2類人」要當心:起床先賴床2分鐘
她是超級傳播者?前台大醫點去年2群聚:快去打疫苗
強烈冷氣團來襲!9縣市「入夜跌破10度」 降雨熱區出爐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