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宋少卿!超多藝人曾酒駕 這2位撞死人毀了

2021/12/28 15:47 字級:
讀稿
不只宋少卿!超多藝人曾酒駕 這2位撞死人毀了

高雄市鳳山區的林姓男子(45歲)一家4口26日到愛河邊散心,豈料穿越十字路口時卻遭到酒駕的黃姓男子(38歲)撞飛,造成2名女兒重傷,妻子傷重身亡,事件持續延燒,沒想到藝人宋少卿28日竟又五度酒駕,在板橋府中附近撞上停等紅綠燈的計程車,經酒測發現酒測值高達0.95,引發輿論撻伐,回顧過往,藝人酒駕案例也不少,其中林曉培和洪其德還因撞死人毀了星途。

▼李國毅在新莊中正路酒駕違規。(圖/翻攝自李國毅臉書)

近期就屬藝人李國毅最為外界熟知,他4日下午在新北市新莊區因違規迴轉被警方攔下盤查,過程中還一度不服從稽查取締企圖逃逸,被逮後發現他身上有酒味,經酒測發現酒測值0.33毫克依法送辦。李國毅事後坦承喝酒,警方將他移送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諭令無保飭回,開罰6萬元,他事後也在臉書道歉「永不再犯」。

YT廣告

經營餐飲業有聲有色的邵昕,2018年3月19日凌晨吃了薑母鴨後開車上路,經攔檢發現酒測0.28毫克,超過法定數值被移送法辦,他到案後認罪,台北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予以緩起訴,條件是要捐1千份牛肉麵給弱勢團體。

▼邵昕經營餐飲業有聲有色。(圖/CTWANT)

邵昕。(圖/報系資料照)

同一年,在大陸竄紅的女星陳喬恩,於1月4日凌晨1點50分左右,在忠孝東路、復興南路口闖紅燈被警方攔下,酒測值高達0.67毫克,隨即被逮捕移送,她事後坦承在家飲酒過後駕駛白色mini copper出門,當天上午以10萬元交保,台北地檢署審酌她沒有前科並坦承犯行,依公共危險罪給予緩起訴2年,條件是1年半內服60小時義務勞務。

▼陳喬恩坦承在家飲酒過後駕駛白色mini copper出門。(圖/翻攝自陳喬恩微博)

曾經在經典本土劇《台灣霹靂火》裡飾演「劉文聰」走紅的秦楊,2016年4月8日深夜到新北市烏來訪友,席間喝了紅酒、威士忌後,隔天凌晨3點酒駕,行經碧潭時失控撞倒路旁一整排7輛機車,經警方酒測高達1.29,隔天被檢方諭令4萬元交保,最後被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

▼秦楊在經典本土劇《台灣霹靂火》裡飾演「劉文聰」走紅。(圖/CTWANT)

秦楊。(圖/報系資料照)

另一名參與多部戲劇作品的男星黃仲崑,2015年8月凌晨在北市酒駕,並逆向行駛被逮捕,當時酒測值竟高達0.88,遭台北地方法院依公共危險罪判他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他向台北地檢署聲請易科罰金,獲檢察官准許,免除牢獄之災,他事後坦言酒駕真的「很傷」還奉勸記者「酒後不要開車喔」。

▼黃仲崑2015年8月凌晨在北市酒駕,並逆向行駛被逮捕。(攝影/張祐銘/CTWANT)

黃仲崑和姚以緹。(攝影/張祐銘)

近年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的演員黃志瑋,2014年8月14 日,酒後駕駛限量版SMART轎車,在北市文山區住家門口翻車還落跑,警方事後對他酒測,酒精濃度高達0.47,他雖然認錯道歉, 但過去就因酒駕被緩起訴,台北地院認為他缺乏尊重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觀念,依公共危險罪判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

▼黃志瑋相當有生意頭腦。(圖/黃志瑋工作室提供)

黃志瑋相當有生意頭腦。(圖/黃志瑋工作室提供)

涉嫌捲入澎恰恰自慰光碟案入獄的台語歌手郭桂彬,2011年5月18日也因酒駕被攔檢,酒測值達0.71毫克被法辦,郭桂彬過去有2次酒駕紀錄,不過考量他自白認錯,因此輕判他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

▼郭桂彬過去有2次酒駕紀錄。(圖/CTWANT)

郭桂彬。(圖/報系資料照)

當年以少女團體「KISS」出道,隨後轉往戲劇發展的女藝人裴琳,過去就有酒駕紀錄,沒想到她2011年9月10日上午又因酒駕撞公車,酒測值高達1.16毫克,板橋地方法院認為,有酒駕紀錄的裴琳獲緩起訴仍未警惕,但考量未造成任何傷亡且坦承犯行,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簡易判決拘役59天,可用5萬9千元易科罰金。

▼裴琳在2011年9月10日上午因酒駕撞公車,酒測值高達1.16毫克。(圖/和展影視提供)

裴琳。(圖/和展影視提供)

這次事件中的宋少卿,當年和卜學亮、黃子佼、劉爾金組成「帥哥綜藝團」在演藝圈發展,其中,劉爾金在2010年11月時也涉及酒駕,酒測值高達每公升1.11毫克,涉犯公共危險罪,他於事後認罪,台北地檢署對他做緩起訴處分,除了要求劉爾金寫悔過書、支付國庫8萬5000元外,還要接受6小時的交通安全講習。

▼劉爾金在2010年11月時也涉及酒駕。(圖/翻攝自劉爾金臉書)

至於最引發社會輿論關注的,就是洪其德和林曉培,洪其德2006年沾毒,2008年又在墾丁酒駕肇事撞死洗碗工,當時酒測值高達1.28,最後和死者家屬以330萬元和解,不過他的演藝事業也因此跌落谷底。

▼洪其德2006年沾毒,2008年又在墾丁酒駕肇事撞死洗碗工。(圖/CTWANT)

洪其德。(圖/報系資料照)

歌手林曉培2007年6月在夜店狂歡後無照酒駕撞死護士林淑娟,當時她酒測值高達1.1,事後以8百萬元賠償金和死者家屬達成和解,法院因此依公共危險罪判她拘役50天,另過失致死罪判有期徒刑6個月,易科罰金新台幣23萬元,法官給她2年的緩刑自新機會,但她因此演藝事業中斷許久,甚至因賠償金額欠下債務。

▼林曉培2007年6月在夜店狂歡後無照酒駕撞死護士林淑娟。(圖/翻攝自網路)

林曉培。(圖/翻攝自網路)

除此之外,藝人吳宗憲(憲哥)兒子鹿希派(吳睿軒)25日呼麻被逮,其實憲哥在2004年5月也曾無照酒駕被攔檢,當時車上還載有3名辣妹,吳宗憲還一度拒絕酒測,拖延約1小時才受檢,酒測值達0.41,雖未達公共危險罪,但被罰3萬4500元。

▼憲哥在2004年5月也曾無照酒駕被攔檢。(圖/CTWANT)

鹿希派和吳宗憲。(圖/報系資料照)

憲哥酒駕事件曝光後,立法院會二讀審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增列了「吳宗憲條款」,即當場沒有駕照的違規駕駛人,一旦日後重領駕照,或新領駕照後,警方仍可執行吊扣該駕駛人駕照6個月的處分。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藝人酒駕事件頻傳 女歌手和男星還因撞死人賠上星途

由《CTWANT》授權轉載。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30年老搭也震怒!宋少卿5度酒駕 相聲瓦舍切割:不會讓累犯上台
亂入丟丟妹直播!周湯豪被「高八度叫賣聲」 嚇到縮牆角
才嗆酒駕「為何不迷途知返」!宋少卿4度再犯 曾辯:不想被知住哪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