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永和浮屍案「四肢頭部都剁」 只留這部位原因曝

2021/12/08 17:59 字級:
讀稿
永和浮屍案「四肢頭部都剁」 只留這部位原因曝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瓦窯溝大排今(8)日上午驚見浮屍,死者四肢、頭部均遭切斷,除了生殖器官外,幾乎「能剁的都剁了」,初步研判恐是專業殺手涉案,切斷四肢和頭部則是為了要抹滅齒模和指紋等生物特徵,警方只能從DNA調查以釐清死者身分,大幅增添辦案難度。

YT廣告

據了解,死者泡在水中約2天,應是由瓦窯溝中和段上游順水而下,切口俐落恐是開山刀或砍刀造成,而凶嫌手法極為殘忍,研判是專業殺手所為,為了不讓被害人身分曝光更不惜將死者分屍,背後恐藏龐大利益糾紛,檢方將於今下午4時許相驗遺體,確切案情則仍須釐清。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瓦窯溝大排今上午驚見浮屍。(圖/東森新聞)

▼新北永和發現一具無四肢、無頭的遺體。(圖/東森新聞)

當地里長表示,在早上5、6點時,路過民眾以為是充氣娃娃所以沒有太在意,快到9點時接獲鄰長的通報,自己前往現場查看,也無法確定浮在水面上的異物到底是什麼,便通報區公所處理,區公所的委外廠商到場查看後,確定是一具遺體,才趕緊報警處理。

▼警方往上下游100公尺找遺體殘肢。(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死者有穿內褲,頭部、四肢都遭切斷,性別確定是男性,推估死亡約2天左右,由於傷口平整且對稱,警方懷疑凶器是菜刀或開山刀。現在已將遺體送往殯儀館,準備進行解剖,來釐清死者年齡和身體狀況,確認是否有其他傷勢。目前已採集死者DNA,送往刑事警察局鑑定,來確認身分。

由於事發地點是在中、永和的交界的瓦窯溝,初步研判是從上游漂下來的,警方正往上下游100公尺持續找遺體殘肢,同時調閱周邊監視器,看是否有可疑人士在附近出沒。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法醫高大成指出,從死者外表看不出來生前是否有遭到凌虐,但以遺體曬焦的程度,應該已泡水超過2、3天,凶手將遺體切掉頭部、四肢,僅剩軀幹,是想讓檢警「無法採到指紋」,認為凶手應該有前科,而切掉腳部,則是讓人無法辨識「死者的身高到底有多高」。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永和人彘浮屍案手法超專業 四肢頭部都剁只留生殖器原因曝光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永和無頭屍漂大排!高大成揭「斬斷四肢」目的:凶手是熟人
永和無頭屍疑遭「菜刀斷四肢」 驚爆與信義區豪宅案有關
永和大排「無頭浮屍」性別確認 警往上下游找殘肢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