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歲工人敲水管施工!下秒遭吸入管內慘死 死因出爐

2021/12/01 15: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50歲工人敲水管施工!下秒遭吸入管內慘死 死因出爐

昨(30)日上午,台中市潭子區發生1起工安意外,1名工人在進行更換管線工程時,不慎整個人遭管線吸入,頭部遭猛烈撞擊,被救出後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今(1)日檢方完成相驗 ,開出死亡證明,而他的死因也曝光。

▼意外發生當下,工人正在進行更換管線工程。(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曾姓工人昨日在台中潭子區中山路上,進行更換水道管線作業,正當他在將管壁敲出1個洞時,管內突然出現一股「吸力」,導致他整個人重心不穩,直接被吸入管內,一旁的同事見狀,連忙上前將他拉出管線。該名工人被救出時,他耳鼻出血,失去生命跡象,同事緊急對他實施CPR,並打電話通知119救護人員到場急救。

YT廣告

救護車到場後,緊急將工人送往醫院搶救,但仍宣告不治。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承包商表示,管線內的水因為高低差而有位能,當空氣進管後,位能產生動能,水就開始流動,水量愈大,流動愈快,造成的吸力就愈大,位能和水量,缺一不可,人才會被「吸死」。

▲▼敲開管線後,工人立刻被吸入管內。(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而檢方今日也對工人完成相驗,死因為「顱腦出血」,並開出死亡證明書,工人的遺體目前已經由他的哥哥領回。據了解,該名工人今年50歲,已婚但沒有小孩,妻子目前人在大陸,因此是由他的哥哥到場指認,並協助其相關後事。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表示,初步了解,曾男未穿著防護衣,切管時遭負壓水管吸入致死,目前已暫時停工,要求業者改善。因包商已涉及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款,台水因監督管理不周,最高可罰15萬元,因過失致死,並需負刑法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林男終於認施暴+拍不雅照 反咬高嘉瑜有還手
林男毆高嘉瑜遭拘提!每月5萬飯店錢 疑31歲新女友出的
停車糾紛報復「石頭從天降」砸屋毀車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水管 意外 吸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