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男揪妻泡「栗松溫泉」猝死 警消抬6小時遺體送下山

2021/11/26 11: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近期天氣偏涼,許多人會選擇去泡溫泉放鬆,然而日前高雄有一名69歲李姓男子和妻子與5名朋友一起到台東栗松溫泉遊玩,沒想到卻在回程途中突然胸悶休克,經警消搶救後仍不治身亡,其餘人只得合力花6個小時將他的遺體抬到公路上。

 

▼李男突然休克,救難人員獲報後連忙前往急救。(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李姓男子和老婆以及5名山友於昨(25)日相約到台東栗松溫泉遊玩,然而下午2時許,他們一行人在回程時,李男卻突然感覺到胸悶、呼吸困難,隨後便休克倒地,讓一旁的朋友都嚇壞了,緊急為他CPR並打電話給警消求救,關山警分局在接獲報案後也立即趕往現場支援,不過在接手搶救後,李男最終仍不幸身亡。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隨後救護人員和其餘友人只得在雨中合力將李男的遺體抬到台20線公路上,再由救護車轉送到關山慈濟醫院,由於山路陡峭,部分路段還得攀岩拉繩,救援從白天到黑夜,耗時近6小時才終於將人救出。而友人向警方表示他平時身體狀況相當健康,因此李男是否因為連日低溫,泡溫泉一冷一熱切換之際引發心血管疾病,或者身體另有隱疾,仍有待檢察官今日相驗。

 

▼救護人員和山友合力將李男抬下山。(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栗松溫泉位於高度1075m的新武呂溪支流峽谷,因此要上去遊玩並不太輕鬆,民眾需要先從台20號道轉入旁邊的小路,往登山口前進,而在到達登山口後又要再徒步走約40分鐘,除了有緩下坡之外,還會有約900公尺的陡下切路段,隨後民眾走到至河谷後還需要溯溪或是攀爬石頭才能到栗松溫泉的位置,因此台東縣政府也建議大家在枯水期前往泡溫泉,並要注意自身安全。

 

▼栗松溫泉位於高度1075m的新武呂溪支流峽谷。(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而關山警察分局也呼籲想要登山的民眾,事前一定要準備好相關登山衣物、器具及裝備,並於行前查閱山區天候及檢視自身身體健康狀況,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千萬不可以勉強出行,以免造成危險,甚至是發生不可以挽回的憾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0億海洛因案首腦身分驚人 勾結大毒梟「龍哥」擁軍隊
女嬰心臟衰竭「葉克膜救回」 媽告月子中心沒顧好:我不要了
新店槍手逃廈門 我方請求遣返遭拒?國台辦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