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遊覽車駕駛國道上突昏迷!2新兵急握方向盤 救了整車43人

2021/11/24 13: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若瑄 字級:
讀稿
遊覽車駕駛國道上突昏迷!2新兵急握方向盤 救了整車43人

56歲林姓男子(21)日晚間,駕駛遊覽車載著43名收假的阿兵哥,準備從北部回到苗栗營區時,行經國道一號湖口路段時,突然心肌梗塞昏迷,車上許姓、洪姓2名阿兵哥見狀,立即至駕駛座協助穩住方向盤及鬆開油門,驚險將車輛停下,林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國軍弟兄機警,才保住整車的性命,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林姓駕駛遊覽車載著43名收假的阿兵哥,準備從北部回到苗栗營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公路警察大隊指出,許、洪2人國軍弟兄在危難之際,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急難救助精神,不僅全車乘客平安,意外發生後也未造成其他車輛追撞,因此特別致贈紀念品,感謝兩人的英勇作為。

YT廣告

據了解,林姓男子駕駛的遊覽車21日傍晚6點多,行經國一南下86.7公里新竹湖口路段,疑似心肌梗塞陷入昏迷,但腳持續踩油門,許、洪姓兩名弟兄發現不對,立即上前協助,由許姓役男先穩住方向盤,讓車輛回到正軌,洪姓役男則幫助林姓駕駛鬆開油門,減速停下,再按下警示燈,避免讓後方車輛追撞。

▼林姓男子駕駛的遊覽車,行經國一南下新竹湖口路段時,心肌梗塞發作。(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警方表示,雖林姓駕駛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但在生命垂危之際仍堅守崗位,嘗試將煞車減速將車輛停靠,值得尊敬。國軍206旅也表示,對於兩名新訓弟兄的表現與有榮焉,除了部隊會做表揚外,也將2人的英勇事蹟呈報上級,另行表揚,屆時榮譽提早假、榮譽狀、好人好事表揚都不會少。

▼國軍206旅表示,兩人好人好事表揚都不會少。(圖/翻攝畫面)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獨/國道被名車追撞人消失? 他告肇逃竟「不起訴」
雪隧南下「火燒車」一家三口一度困 回堵塞住上班族
恍神釀四車連環撞! 駕駛翻落邊坡命大爬出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