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店槍手逃廈門 我方請求遣返遭拒?國台辦回應了

CTWANT 2021/11/24 12:01 CTWANT 字級:
讀稿
新店槍手逃廈門 我方請求遣返遭拒?國台辦回應了

新北市何姓男子(45歲)22日在新店自家門前,遭黃姓槍手(35歲)行刑式連開4槍身亡,犯案後黃嫌多次變裝、火速趕往機場,搭機潛逃至大陸廈門。刑事局獲報後,依《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正式發函,請求陸方公安局協助逮捕、遣返涉案黃嫌,但迄今未獲陸方回應。另外依照刑事局統計,今年遣返刑事犯人數掛0,創12年來新低紀錄。

 

▼新北市新店區22日發生一起槍擊命案。(圖/東森新聞)

新店帽T殺手潛逃廈門 資深員警曝1原因恐抓不回來

回顧案情,何男前天上午8時許送小孩上學後,正要進家門時突遭人從後方連開4槍,送醫不治。經調查,開槍的黃姓嫌犯在何家門口附近埋伏1個多小時,且「行刑式槍決」顯然預謀犯案,不排除黑幫仇殺。警方組成專案小組,發現黃男一路變裝、製造斷點,槍擊案後6個小時抵達機場,搭乘中午12時許班機前往大陸廈門,目前正在飯店進行隔離,新北警方已通知刑事局進行遣返。

YT廣告

對此,刑事局兩岸科回應,依據新北市警局通報,按照《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通報陸方請求協助,一切按程序辦理中,也特別強調,目前無派人前往對岸。另外,除了正式管道請求協助逮人遣返,刑事局也在雙方早期建立的微信通訊平台上提出要求,但陸方至今仍「未讀未回」;根據統計,兩岸合作今年遣返之刑事犯人數為0,也是12年來新低記錄,這次黃嫌是否順利返台歸案,有待觀察。

 

▼黃嫌這回以本名大搖大擺搭機出境。(圖/東森新聞)

新店帽T殺手潛逃廈門 資深員警曝1原因恐抓不回來

據了解,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入境中國大陸,都需要實名制申請「健康碼」,廈門部分場所、商場甚至社區,都必須出示綠色健康碼才能通行,管控嚴格,再加上廈門防疫規定得隔離21天,黃嫌雖然大膽搭機潛逃廈門,但至今仍在飯店隔離,也因此其行跡全被掌握。

 

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記者會,有媒體記者在會中追問朱鳳蓮,陸方是否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遣送犯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僅表示,事件尚在核實,有具體消息會及時發布。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今年返台人犯掛蛋! 對岸不甩我方請求遣返「新店帽T槍手」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提醒鄰居戴口罩遭狂揍 台北挖眼女下場慘了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新北市 廈門 犯人 嫌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