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國陸上最大毒品案!50億海洛因藏木條 警溯源逮7人

2021/11/24 11: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若瑄 字級:
讀稿
我國陸上最大毒品案!50億海洛因藏木條 警溯源逮7人

新北市刑大、保三總隊等多單位警方,聯手破獲「我國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共計查獲海洛因磚1172塊、重達439.5公斤,黑市價值粗估超過50億元,並逮獲7名販毒集團成員,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新北市長侯友宜、警政署長陳家欽,今(24)日上午召開偵破記者會,表揚有功人員。

▼新北市刑大聯手各方破獲「我國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警方今年9月接獲消息,指新北泰山區大科一路一間鐵皮倉儲疑藏有毒品,經過1個多月跟監埋伏後,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並在上月21日出動超過40名警力,攻堅進入新北市泰山區一處倉儲,也逮捕部分共犯,經搜索後查扣內藏有線報所稱的2500支木條,檢警當場一一拆開後,發現其中的118支木條中夾藏上千塊海洛因磚,而每塊外包裝均印有「雙獅地球標、一帆風順」,惡名昭彰的雙獅毒品,從泰國、緬甸、寮國交界處走私到全球,為東南亞地區知名的高純度的海洛因品牌,如今全被新北市刑大查獲。

YT廣告

▼警方10月出動超過40名警力、緝毒犬攻堅新北市泰山區一處鐵皮屋。(圖/東森新聞)

檢警查出夾藏海洛因磚之木材自泰國以海運走私入境,在台中港上岸報關後,運送至泰山倉儲存放。

▼警方共逮捕7名販毒集團成員。(圖/東森新聞)

檢方指出,本案犯罪集團分工細膩,設立多處斷點,專案小組克服重重難關,自現場取貨人員向上層層溯源至幕後主嫌,在高檢署的統合,及各警察機關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一舉瓦解本件販毒集團,查獲我國陸上有始以來最大宗的海洛因毒品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上午召開偵破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新北市長侯友宜、警政署長陳家欽,今(24)日上午召開偵破記者會,由於檢警緝毒有功,且持續溯源、向上追查,行政院長、內政部長將到場頒獎表揚有功人員,查獲的海洛因磚與藏匿海洛因磚的木材,也將會場展示。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球頭號毒梟」年賺1.94兆 曾藏身台灣遭驅逐出境
「陸地上」最大毒品案!400kg雙獅海洛因藏木條 市值逾18億
驗屍報告出爐!槍毒犯拒捕遭警開槍 身中17個彈孔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