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高中當挖礦場!24hr不斷電狂挖乙太幣 36歲男下場曝

2021/11/23 15:1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把高中當挖礦場!24hr不斷電狂挖乙太幣 36歲男下場曝

高中儲藏室竟成挖礦場!桃園一名在高中擔任資訊技佐的男子,將學校的儲藏室私自設置了挖礦機,24小時開挖乙太幣,直到校方發現校園用電量飆高,追查後才發現男子的所為,共竊取了近4萬度的電,立即報案,而這名男子的下場也出爐了。

▼一名男子為了挖礦在校園儲藏室設置挖礦場。(示意圖/pixabay)

富商砸2億元挖礦!電腦24小時不斷電 狂撈3千顆乙太幣

據檢警調查,這名36歲的男子,在2020年1月,經由校方一名55歲的葉姓組長取得了虛擬貨幣乙太幣的挖礦程式,隨後竟私自在校園3樓的儲藏室架設挖礦機房,並從2020年2月15日起私接校方電力,全天24小時不斷挖礦。

YT廣告

直到2020年6月,校方的一名教務主任驚覺校園用電量暴增,隨後才發現儲藏室被設置挖礦機,立即報案,檢警查出,男子共竊取校方近4萬度的電,換算成電費高達14萬元,警方也在現場查獲到13台主機、19台電源供應器、5台螢幕等挖礦器材,而校方則是針對挖礦的男子以及提供乙太幣程式的葉男提告。

▼近年加密貨幣是市場追逐的焦點。(示意圖/pixabay)

硬币, 银, 金子, 货币, 比特币, Etherum, 莱特币, Monero

檢方複訊時,兩人均坦承犯行,校方也提供了挖礦機器材及台電用電量紀錄做為證據,檢方認定挖礦男子犯行明確,依竊取能量罪嫌將官男起訴。此外,提供挖礦程式的葉男,因協助男子竊取電能,被視為幫助犯,但檢方考量葉男坦承犯行,且沒有前科,偵結予以緩起訴處分。

▼提供挖礦程式的男子需向公庫支付3萬元。(示意圖/pixabay)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富商砸2億元挖礦!電腦24小時不斷電 狂撈3千顆乙太幣
光啟高中內設挖礦場 資訊技正賺以太幣被起訴
剛拜完土地公!90歲翁疑搶快 T字路口撞機車喪命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中 挖礦 乙太幣 偷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