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重機男撞賓士慘死全因超速?專家揭關鍵:非封閉這裡不可

2021/11/20 09: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重機男撞賓士慘死全因超速?專家揭關鍵:非封閉這裡不可

屏東縣枋山鄉海豚灣18日下午發生死亡車禍,1名騎乘重機的25歲王姓騎士,高速撞上要迴轉的名車,車子整台插進後擋風玻璃,王男則是卡在2台車中央,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宣告不治。事後有網友從曝光的行車紀錄器,計算出王男當時時速恐飆破216公里,因此網友大多認為是因為他騎太快才發生悲劇,對此,台灣交通安全協會昨(19)日提出不同見解,認為就算他當時騎慢一點,也可能會發生車禍。

▼重機騎士連人帶車卡進汽車後方的擋風玻璃。(圖/東森新聞)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昨日在臉書粉絲團指出,從重機殘骸辨認,王男當時騎乘的重機最高時速大約可到230公里,因此協會認為王男當時應該是「嘗試騎到極速,而且完全沒有剎車,但他們認為就算王男再怎麼莽撞,當看到障礙物多少都會有反應,但他當時並沒有,因此代表他「完全沒有察覺」名車從側邊開出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加上當時外側車道還有另外1台車(代號B),協會認為王男騎乘的重機(代號C)可能剛好在「B車造成的視覺盲點內」,所以名車(代號A)和重機才沒有看到對方。很多人認為如果王男當時速度慢一點,車禍可能就不會發生了,對此協會也表示,這個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因為「車輛在車道上的位置是隨機分布,ABC必然有一定機率在連線上,名車A和重機C也就因觀測不到彼此而相撞」,因此車輛在某時刻於道路上的特定位置,與車禍發生時的速度沒有絕對的因果。

▼協會認為王男騎乘的重機可能剛好在「B車造成的視覺盲點內」。(圖/翻攝自臉書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

那是不是慢一點,車禍就不會造成死亡呢?協會給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交叉撞的撞擊速度就等於車速,即便是名車、重機因為彼此的盲點而發生碰撞,依照OECD撞擊曲線,只要「時速在30以下」,就還有9成左右的生還機率。不過當時王男騎乘路段的速限是70公里,如果當時他騎慢點,將速度控制在速限70公里內,協會仍認為「生還機率是近乎為零」。

▼重機騎士衝撞汽車後方。(圖/東森新聞)

因此台灣交通安全協會認為,事故地點在未來應該要「封閉安全島的缺口」,因為只有將它封閉「名車A只能依照路側起步的原則,跑到B車前方,或者在B車後方匯入,即便是ABC三者再連成盲點連線,也不會再陷入彼此毫無覺察的AC交叉撞局面」。此外,在南或北側稍微遠一點視距良好的地方設置「迴轉道」,讓道路兩側可以以安全的方式往來,讓道路2側的駕駛,可以安全方式往來,也可以避免再次釀成事故。

 

貼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速衝撞賓士!騎士內臟全碎慘死 檢問父:願意和解嗎?
獨/重機男高速撞賓士慘死 友悲曝:他平常不會突加速
重機「撞進」賓士車內騎士亡 網友熱議車速到底多快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