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夜驚魂! 溯溪領隊掛瀑布山崖6小時脫困

東森新聞 2021/11/15 15: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溯溪團15人挑戰台中和平七重天瀑布,沒想到壓後的領隊設備故障,卡在了瀑布山壁上,受困六個小時才脫困。受困民眾加搜救人員22人在瀑布頂過夜,天亮才搭繩索溯溪垂降,全員撤離山中,另外在新北宜蘭交界,桃源谷草原秘境也有一名60多歲男子攀登,暈倒身亡 。

▼受困民眾加搜救人員在瀑布頂過夜,天亮才搭繩索溯溪垂降。(圖/東森新聞)



搜救人員:「跟他們講下降用走的,不要再用滑的了啦。」湍急溪水從六十米高的瀑布直瀉而下,受困民眾雙手緊握繩索往下垂降,步步驚心。

YT廣告

前一位受困者總算成功抵達,下一位受困者馬上就出發從瀑布垂降,其他獲救人員則在地面等待,同時搜救人員也煮起薑茶,讓大家暖和身體提振精神,畢竟全員才剛經歷一夜驚魂。天黑得伸手不見五指,搜救人員全副五裝展開搜救任務。

▼搜救人員煮起薑茶,讓大家暖和身體提振精神。(圖/東森新聞)

溯溪團15人前往台中和平七重天瀑布攀岩溯溪,其中32歲的何姓領隊疑似裝備故障,卡在25公尺高的瀑布山壁上,共受困六個小時,但天色昏暗、山路險峻,繼續行路太危險,因此15位民眾加警消搜救人員共7人,待在瀑布頂過夜到天亮才架設繩索,讓人員垂降至地面以撤離山中。

▼在貢寮桃源谷,一名60多歲張姓男子突然暈倒。(圖/東森新聞)

目前人員均安,但同天發生在貢寮桃源谷的意外,卻是不幸消息。一名60多歲張姓男子,參加健康登山協會的登山活動,卻突然暈倒,搜救人員到場時,男子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出意外的地方是一望無際的青青草原,擁有台版紐西蘭仙境美稱,可從草嶺古道抵達,該路線挑戰性最高,也能從內寮線攀登,只要30分鐘就能登頂,不管登山好手還是網美都能駕馭,成為熱門景點,沒想到如今卻發生意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最美區間車EMU900有瀑布! 旅客傻眼一身濕
台鐵砸253億!最美區間車下瀑布 乘客嚇壞急疏散
獨/找嘸樓上屋主…家漏水如小瀑布 嬤淚:誰敢住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