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張先生」訂56個便當!外送員等40分鐘打給他 結局超崩潰

東森新聞 2021/11/09 09: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又有便當店被棄單,這次是新竹一間便當店,有業者發文說,56個包好的便當送到後,打對方留的電話竟是空號,再請店裡打他留下來的號碼也是關機,店者無奈po網,因為一個便當100元,共損失5600元,其他業者聽到後直說,被棄單時有所聞,因此他們現在一定會先預收訂金,防止被惡作劇。

▼其他便當店業者說,被棄單時有所聞,因此會特別教育員工。(圖/東森新聞)

一家新竹便當店業者發文說,包裝好的56份餐點被惡意棄單,其他便當店業者一聽便表示,沒有遇過這種問題,因為他們都會先預收訂金,畢竟食材取得不易、物價又貴,「所以我們收訂金的部分,只接受一些老客戶的大訂單。」

YT廣告

便當店業者發文說,他在6號上午接到自稱張先生的電話,說要訂56份餐點,還希望在11點半前送達某商辦大樓一樓大廳,外送員11點20分就抵達,撥打張先生留的電話卻發現是空號,再請公司找他早上打進來的電話,回撥後也是關機,外送員足足等了40多分鐘,56份餐點就這樣被棄單。

▼其他便當店業者說,為了怕發生類似狀況,一定會先收至少一半的訂金。(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

有網友給建議,認為大量訂單要回撥確認,請老闆報警不能姑息,「太過份了,一定要提出告訴,因為這100%詐欺罪跑不掉,數量多可以要求先付訂金,才不會理虧。」被棄單的便當店不願受訪,其他業者說 ,被棄單時有所聞,因此會特別教育員工。

其他便當店業者:「當然我們的敏銳度是很夠的,有聽過很多業者有被惡意棄單的經驗,所以我們都會告知每個同仁,在接訂單時需要小心的部分。」56份餐點被棄單,其他便當店業者說,為了怕發生類似狀況,一定會先收至少一半的訂金,才不會遇到惡作劇,損失慘重。

▼新竹一間便當店56個包好的便當被惡意棄單。(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
獨/外套原價7千賣1千 露營用品店遭一頁式網站仿冒
獨/女學生誤訂減肥藥未取貨 遭賣家簡訊恐嚇
秀泰影城爆會員個資外洩 他接電話8hr被騙114萬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