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地上」最大毒品案!400kg雙獅海洛因藏木條 市值逾18億

2021/11/04 09:4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陸地上」最大毒品案!400kg雙獅海洛因藏木條 市值逾18億

新北市刑大在泰山一間鐵皮屋,發現將近一百根暗藏海洛因磚的木材條,數量超過400公斤,每包上印有雙獅字樣,總市值超過18億元。現在流入台灣境內也是警方有史以來,在「陸地上」破獲最大宗的毒品案。由於毒品的數量實在太大,再加上大毒梟林孝道已經落網,針對這批毒品是誰的,警方已經掌握跨境毒梟,溯源緝捕當中。

▼新北市刑大破獲在「陸地上」破獲最大宗的毒品案。(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新北市警方上個月21日,巡邏時經過泰山區大科一路一間鐵皮屋時,發現該鐵皮屋出入人員形跡相當鬼祟,警方經過觀察後,懷疑鐵皮屋內有不法行為,立即報請檢察官,聯合刑大等多個單位,在當天前往進行搜索。

YT廣告

警方進入鐵皮屋後,發現推積近百根可疑的木材條,沒想到進一步查看,竟發現每根木材條暗藏海洛因磚,警方詢問遭逮的3名毒犯木材用途,嫌犯支吾其詞、眼神閃爍,員警敲打木材條,發現聲音怪怪的,一個個敲破,赫然發現藏在裏頭的海洛因磚,數量龐大,總市價高達18億,也成了台灣陸地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

經現場清點,一共起出400多公斤印有「雙獅地球標、一帆風順」字樣的毒品,惡名昭彰的雙獅毒品,從泰國、緬甸、寮國交界處,俗稱的「金三角」地區,走私到全球,更流入境內黑市,如今全被新北市刑大查獲。

▼毒品上印有「雙獅地球標、一帆風順」。(圖/東森新聞)

畢竟過去雙獅毒品,總在境外就被攔截,但隨著製毒板塊移動到金三角,聯合國調查報告直接點名台灣,已成為亞太運毒鏈,重要轉運站。全台最大的國際毒梟林孝道遭逮時,被查到好幾塊雙獅牌海洛因磚,他曾是各國警方重點目標,就連警政署長陳家欽也曾和他多次交手,去年他在花蓮落網。但現在邊境遭到突破,有能力走私,如此大量雙獅毒來台的人是誰,警方已經鎖定特定毒梟,全力向上溯源。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酒店妹設局殘殺!包養男變水流屍 「矇眼綁手腳」原因曝光
林口阿嬤帶走外孫女失聯涉略誘罪案 獲不起訴
嬌喊「O頭痛」被抓包偷吃 人妻辯打錯字:額頭啦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