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撞死作家陳柔縉!外送員喊「時速才20km」3萬元交保

2021/10/19 20: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撞死作家陳柔縉!外送員喊「時速才20km」3萬元交保

金鼎獎知名作家陳柔縉於本月15日發生車禍,遭到賴性外送員從後方追撞,搶救3天後仍不幸身亡,享年57歲,而士林地檢署也傳喚肇事的賴男到案說明,不過對方並不認罪,堅稱自己當時的時速僅有20公里。

 

▼陳柔縉發生車禍,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圖/東森新聞)

快訊/知名女作家遭外送員追撞 搶救3天宣告不治

今年57歲的作家陳柔縉,學生時期成績優秀,從台大法律系司法組畢業,曾經在報社以及周刊擔任記者,以及專欄作家,著有《大港的女兒》、《總統的親戚:揭開台灣權貴家族的臍帶與裙帶關係》、《舊日時光》等多部著作,其中更有幾部作品,曾經獲得金鼎獎肯定,沒想到近日卻因車禍身亡。

YT廣告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15日晚間5點多,陳柔縉騎單車外出買菜,回家途中遭到後方的外送員騎著機車,從單車後輪撞了上去,導致她當場倒地,頭部受到重創,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事發之後,肇事的外送員向警方供稱,陳柔縉騎乘的單車突然減速,才會導致他剎車不及,從後方追撞,不過外送員沒有保持安全距離也是事實。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士林地檢署19日會同法醫相驗陳女的死因後,將遺體交還給家屬處理後事,另也傳喚肇事的賴男到案,訊後依過失致死罪諭令其交保3萬元,不過賴男認錯不認罪,強調他當時的時速僅有20公里,但這說法並不被檢察官採信,後續的相關細節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外送員疑似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與陳柔縉發生擦撞。(圖/東森新聞)

快訊/知名女作家遭外送員追撞 搶救3天宣告不治

消息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機車外送、小黃、貨車,台灣三大馬路亂」、「她的書都蠻有趣的說」、「有買她的書.....好看,唉」、「一堆外送員根本神功護體,超扯」、「是不是正在看掛在機車上的手機?沒注意到前方騎腳踏車的人」、「外送員都在龍頭掛手機啊」、「我走在人行道也常常被外送師嚇到」、「願陳老師安息,感謝您對台灣歷史的貢獻」。

 

▼這起事件也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翻攝自台大新聞研究所網站)

 

【往下看更多】
快訊/知名女作家遭外送員追撞 搶救3天宣告不治
真相大白!城中城惡火害46命 主要原因曝光
瘋傳小玉被抓「因動到不該動的人」 網看影片秒懂:慘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