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城中城爆案外案!他認了將弟反鎖屋內 無法逃生成焦屍

2021/10/17 18: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城中城爆案外案!他認了將弟反鎖屋內 無法逃生成焦屍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火警造成46名住戶死亡,其中一名住在大樓的許姓死者也在一樓被發現,而許男的哥哥也坦言自己把他鎖在房門內,才會造成他無法逃生,目前檢警也開始偵辦此事,將許姓大哥帶回警局了解情況。

▼這場火災造成46人死亡。(圖/東森新聞)

城中城奪46命!高雄消防局長揭5致命關鍵:來不及逃

「城中城」於14日發生大火,造成46死、41輕重傷的慘劇,其中一名住在大樓一樓木隔間的許姓男子不幸遇難,消防員也在一樓發現他的遺體。而後許男的哥哥也坦言是自己把他鎖在房間裡,原因正是許男疑因酒後常情緒失控,與胞兄協議後,晚上由胞兄把他鎖在房內,早上在開門讓他上班,而這慣例也實行至少有10多年歷史,沒想到這次卻出了意外。

YT廣告

根據警方調查,當天發生火災時,許男曾打電話向外求救,然而火勢卻已蔓延,而許男哥哥在火場外情緒也相當激動,不斷懇求消防人員幫忙搶救在屋內的弟弟,大喊「拜託一下」,然而許男被找到時已全身焦黑,一度難以辨識,讓哥哥相當難以接受,而檢警也於今(17)天找到許男的大哥,將朝過失致死罪方向偵辦。

▼許男哥哥就住在城中城對面。(圖/東森新聞)

兄葬身城中城火海!弟弟擲筊14次嘸杯 姪女答應1件事獲聖筊

至於這起火災的頭號嫌疑人黃女,也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進行複訊並遭到聲押,男友郭姓男子則是6萬元交保。其實黃女有多起前科,包括強盜、傷害等,還曾教唆少年到少女家丟汽油彈。2011年期間,豆花姨將機車借給一名少女,結果少女在騎的過程中,不慎撞到路旁的汽車,車主便找上豆花姨要賠償,而豆花姨則要少女的媽媽負責。

▼豆花姨前科累累,有恐嚇、妨害自由、傷害與強盜等前科。(圖/東森新聞)

城中城46罹難者身分全確認 「81歲死者醒來」逆轉真相

兩方在談判過後,疑似是因為賠償金談不攏,豆花姨便教唆兩名小弟到加油站買汽油,直接往少女家丟汽油彈,附近鄰居發現,少女住家的騎樓地和鐵門下方燒焦,趕緊在第一時間滅火,所幸當時也無人傷亡,沒有讓災情擴大。如今檢方也在調查這起火警的發生原因,釐清相關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城中城46罹難者身分全確認 「81歲死者醒來」逆轉真相
兄葬身城中城火海!弟弟擲筊14次嘸杯 姪女答應1件事獲聖筊
城中城奪46命!高雄消防局長揭5致命關鍵:來不及逃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