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兄葬身城中城火海!弟弟擲筊14次嘸杯 姪女答應1件事獲聖筊

2021/10/15 13: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兄葬身城中城火海!弟弟擲筊14次嘸杯 姪女答應1件事獲聖筊

高雄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深夜大火,造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的慘劇,目前仍有12具遺體待指認,是高雄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單一建物火警。而今(15)日有家屬趕到現場進行招魂儀式,但其中有一名死者,家屬連續擲筊17次都沒有成功,直到姪女承諾一件事情,第4度擲筊才終於得到聖筊,場面十分哀戚。

▼高雄城中城大樓惡火釀成46死41傷。(圖/東森新聞)

家屬拖著沉重的步伐,跟著警方來到高雄市立殯儀館,原本還抱著一絲希望期盼獲救,只是在醫院找不到家人,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來指認。家屬悲痛不已,有的哭到需要旁人攙扶,場面令人為之鼻酸。甚至還有一對老夫妻是因為看到新聞,見到姪女下跪找家人,他們才知道哥哥、嫂嫂在火海中身亡,焦急地趕來見最後一面。

YT廣告

一名8樓住戶透露,自己與爸媽同住,媽媽肺腺癌,腳有開過刀,行動不太方便,家中還有一個在台南工作的妹妹,收到消息後也趕回家。沒想到如今發生大火,從此天人永隔,讓家人全都心碎。還有另一名罹難者家屬現身殯儀館來尋找哥哥,男子哀痛表示,哥哥是在睡夢中遭到濃煙嗆死的,質疑大樓沒有管理員是很大的漏洞,「樓下就沒管理員啊!如果有人在樓下殺人放火,火燒了也不知道」。

▼住戶質疑大樓沒管理員是漏洞。(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方面,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家屬今日前往城中城大樓進行招魂儀式,而其中有一名死者是由弟弟及姪女招魂,但在過程中,弟弟連續擲筊了14次都未果,接著換成姪女擲筊,承諾會幫忙將後事處理圓滿,直到第4度擲筊總算獲得聖筊,現場氣氛相當哀戚。

▼目前仍有罹難者遺體待指認。(圖/東森新聞)

經檢警調查,初判起火點是在一樓骨董店後方的小套房,目前鎖定一對情侶檔,列為關鍵嫌疑人。女子昨日原本是以證人身分到案偵訊,但她先是表示,自己有把裝有香灰的香爐丟到垃圾桶,隨後又改口說有帶走,也因為她說詞反覆,今日被移送高雄地檢署,改由檢察官問訊。檢警也在案發現場發現關鍵的八寶粥罐以及香爐,不過真正的起火原因及細節,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檢警帶回情侶調查,女子說詞反覆,引發討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城中城大火奪46命!他曝關鍵情侶檔身分:常喝酒鬧事
城中城仍有19具遺體待認…7樓以上最慘 住戶揭關鍵
城中城奪46命!高雄消防局長揭5致命關鍵:來不及逃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