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城中城惡火重大突破 警消在一樓發現「燒焦香爐」

中央社 2021/10/14 21: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高雄城中城惡火重大突破 警消在一樓發現「燒焦香爐」

高雄「城中城」社區大火釀46人死亡,警消追查起火點有重大突破,起火點疑似在一樓骨董店後方的小套房,一名黃姓婦人被警方懷疑涉有重嫌,黃姓婦人今(14)日凌晨在裡頭和友人飲酒,並且有燒檀香,確切是否為主因尚未證實。

▼目前警方懷疑黃姓婦人燒檀香,進而發生火災。(圖/東森新聞)

警方在一樓住戶的茶具間後面房間,發現有1個小香爐、2個鐵罐,因此黃姓婦人遭警方約談,問訊中她坦言有燒檀香驅蚊,離開時,僅隨意包裹後就丟到垃圾桶。目前警方懷疑婦人此舉動引發火災。鑑識人員今晚也再度回到火場取回香爐鑑驗,但火警是否為黃姓婦人釀禍,還尚未定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另外稍早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事故不排除有人為因素。針對火警疑與租客、女性友人爭吵有關傳聞,警方以證人身分約談這對男女等4人,詢問後已請回。

對此,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黃明昭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警方已請包括住戶、目擊者等4人說明案情,但尚未釐清火警是否與人為縱火有關及起火原因。

針對外傳現場一名男子凌晨疑與女性友人爭執騎機車離去後沒多久就起火,對此,鹽埕警分局人員表示,這些都是現場媒體詢問附近民眾的傳言,目前約談的4人都是以證人身分被請到警局釐清案情。

▼原外傳是一對情侶疑為與起火原因有關,警方表示是以證人身分問訊。(圖/東森新聞)

鹽埕警分局人員表示,這4人分別是居住在「城中城」9樓的一名運將,也就是被監視器拍到的,但已排除運將與火災有關;另還有1樓二手電器行老闆、1樓男性租客及其女性友人。4人在詢問後,皆已請回。

屋齡已40年的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天凌晨近3時發生火警,火舌從1樓向上竄燒,消防人員共救出87人,其中41人輕重傷,46人死亡。

▼警方仍持續問訊搜查,尚未確認起火原因。(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城中城惡火46死!陳其邁90度鞠躬道歉:會扛起所有責任
嘉義啃老女砍母喊「給妳死」她噴血跪地求饒:媽媽錯了
小鬼妹婿遭爆偷吃辣模 經紀人出面道歉了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