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城中城惡火46死!白衣男經過20秒後起火 監視器畫面曝

2021/10/14 15: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城中城惡火46死!白衣男經過20秒後起火 監視器畫面曝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2時許發生大火,最後釀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警方目前朝疑似縱火偵辦。現在最新的監視器畫面也隨之曝光,一名白衣男現身後大約20秒後就迅速起火,但該名男子是否與火警有所關聯仍有待釐清。

▼白衣男現身沒多久後,現場就迅速起火。(圖/東森新聞)

高雄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2時許,不明原因竄出火舌,火勢瞬間一發不可收拾,迅速從1樓延燒開來,住戶救命聲四起;火勢直到凌晨約4時50分才獲得控制,消防隊員隨後逐層逐戶展開搜索,最後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死傷相當慘重。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對面大樓的住戶受訪時透露,城中城大樓一樓有放置廢棄電器,也有停放機車,當時聽到疑似爆炸聲,但由於平時也常聽到類似的聲響,第一時間不以為意,沒想到竟然發生嚴重的火警事故。目前這起火警朝疑似縱火偵辦,警方也將目擊證人帶回警局釐清案情細節。

 

現在最新的監視器畫面曝光,只見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從騎樓走過,大約過了20秒之後,城中城大樓現場就冒出火花。而另外一段、對面大樓的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時間為凌晨2時40分左右,突然不斷冒出點點的小火光,接著瞬間就陷入一片火海。不過,究竟該名白衣男是誰,跟這起大火有無關聯,都是警方目前要釐清的重點。

▲▼白衣男現身沒多久後,現場就迅速起火。(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該起火警意外的第一目擊者是一名住在9樓的計程車司機,他起初還被誤認為是嫌疑人,在起火當下,他正準備要回家,在途中聞到濃濃燒焦味,但卻沒看到火花,沒想到下一秒,突然聽到蹦一聲巨響,可怕的大火瞬間開始延燒,現場更充斥著塑膠味,機警的他,隨即拿起水管想要救火,但無奈火勢蔓延的太快,只能放棄並大聲通報住戶、鄰居失火消息。

▼高雄城中城大樓凌晨發生大火。(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火災發生當下立刻到現場坐鎮,由於大樓裡頭大多為年長者,或是行動不便的民眾,強調會全力搶救,也不排除是人為縱火。但詳細的起火原因,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後續將會調閱周邊監視器,以及帶回相關目擊者,進一步調查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城中城惡火14人無生跡!2子困浴室求救老父親 他曝現場慘狀
高雄城中城大火 警調監視器未發現情侶吵架
高雄男猝死租屋處!遺體浮腫飄惡臭 管理員破門嚇傻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