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城中城大火32傷8命危!他第一時間拿水管救火…身分曝光

2021/10/14 10: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高雄城中城大火32傷8命危!他第一時間拿水管救火…身分曝光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今(14)日凌晨2點多發生大火,有上百人受困屋內待援,目前已救出40人、其中有8人失去生命跡象,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中。如今,也找到了第一目擊者,並還原了火警發生第一瞬間的情況。

 

▼高雄凌晨發生大火,目前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該起火警意外的第一目擊者是一名住在9樓的計程車司機,他起初還被誤認為是嫌疑人,在起火當下,他正準備要回家,在途中聞到濃濃燒焦味,但卻沒看到火花,沒想到下一秒,突然聽到蹦一聲巨響,可怕的大火瞬間開始延燒,現場更充斥著塑膠味,機警的他,隨即拿起水管想要救火,但無奈火勢蔓延的太快,只能放棄並大聲通報住戶、鄰居失火消息。

YT廣告

此外,根據當地里長表示,火災發生前,疑似有一對男女在樓下吵架,隨後就傳出爆炸聲響,由於起火點是木造裝潢,所以火勢一下子就燃燒起來。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火災發生當下立刻到現場坐鎮,由於大樓裡頭大多為年長者,或是行動不便的民眾,強調會全力搶救,也不排除是人為縱火,但詳細的起火原因,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後續將會調閱周邊監視器,以及帶回相關目擊者,進一步調查釐清。

 

▼城中城火勢延燒,大樓內上百位住戶仍待救援。(圖/東森新聞)

 

現場救援行動仍在持續中,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目前送醫的已有40人,其中共有8位OHCA,已針對大樓的7至11樓進行搜索,但因為有些門是關閉、上鎖狀態,預估失去生命跡象的人數會攀升,可能會到達十多位。

 

▼目前已有40人送醫,其中有8人失去生命跡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城中城 10分鐘整層陷火海…PTT發文成關鍵線索
高雄城中城大火 36傷 四OHCA!里長曝:起火前有情侶吵架
高雄鹽埕大樓深夜惡火 受困民眾「窗邊持手機揮舞」求援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