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糖衣包裝降毒識感 大麻、奪命PMMA泛濫

2021/10/12 12:00 字級:
讀稿

台灣毒品泛濫,近年來大力掃毒,尤其二級毒品大麻,逮獲數量再創我國歷史新高。第一線警方分析,因為大麻在有些國家開放使用,又做成各式產品,讓施用者的「毒識感」下降,不肖毒販趁勢走私來台,栽種牟利,警方設法溯源斷根,民眾可別以身試法,毒物科醫師也提醒,大麻危害身心健康甚鉅。

大麻工廠隱身民宅,警方持搜索票破門逮人,看傻眼了,這溫室內滿滿大麻,市值超過五億。

YT廣告

調查局幹員:「沒看過那麼多,(早點出手),對啊。」警方展現掃毒決心,調查局緝毒幹員再搜獲數億元大麻,數量多到連贓物庫都放不下,警方搬到手軟,這被我國列為二級毒品的大麻,現今讓檢警非常頭痛。

新北市刑大組長 廖睿辰:「其實因為,國外有逐步開放的趨勢 ,也連帶影響到國內,施用大麻的人口,逐漸增加。」

光是今年上半年,查獲近萬顆大麻植株,就再度刷新紀錄,高檢署研究國內毒品情勢,以供給面來看,去年毒品製賣運輸案件,新收人數,其中二級毒品飆升達到近6千人,占超過6成,再看到需求面,各級毒品的施用人數,二級毒品同樣最多,超過3萬人,探究背後原因,警方點出關鍵。

新北市刑大組長 廖睿辰:「不管是大麻菸,甚至也有大麻軟糖,他是將大麻,去做成各式各樣的產品,施用毒品的毒識感,相對來說也會降低,就是民眾不會認為說,他目前正在吸毒。」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 顏宗海:「大麻裡面這些化合物,它都屬於,中樞神經迷幻劑,剛開始用了之後,口乾舌燥,心跳變很快,會有些幻聽、幻覺都會,所以說,如果你吸大麻的話,它會影響到你,一些心情性格的改變。」

訂閱【東森新聞】現在就加入》https://pse.is/396256

法務部與警政署,硬起來反毒,要溯源斷根的,還有號稱「死神」的超級搖頭丸,去年新興毒品奪走143人的生命,其中超級搖頭丸占了93人,平均不到4天奪走1命。

新北市刑大組長 廖睿辰:「笑氣或是其它的三四級毒品混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就吸入了過多的毒品,以致於造成,意外死亡的情況。」

販毒集團為了牟取暴利,以可愛糖衣,包裝成分複雜的毒品,讓觀念偏差的吸毒人口,降低「毒識感」,害人不淺。毒品情勢令人憂心,警方多管齊下,阻斷溯源揪黑數。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