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男殘忍挖眼 女店員恐失明!律師曝可能下場

2021/09/29 14:43 字級:
讀稿
屏東男殘忍挖眼 女店員恐失明!律師曝可能下場

屏東發生一起男子攻擊超商女店員案件,導致女店員可能面臨失明風險,這起恐怖攻擊引發當地民眾驚慌,就怕男子會以患有精神疾病為由逃避刑責,警方指出,目前犯案男子仍在醫院強制就醫中,未返家;律師則認為他「不可能完全免責」。
▼屏東發生一起男子攻擊超商女店員案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9月26日,男子因為不滿女店員好心提醒他戴好口罩,憤而以徒手方式打傷女店員眼睛,釀成她可能面臨失明風險,且這已不是男子第一次犯案,6月30日他自稱與鄰居阿嬤有糾紛,持菜刀將她砍傷。

YT廣告

男子3個月來二度犯案,引發當地居民不滿、驚慌。陳姓居民指出「每天都看到(嫌犯)在外面走動,深怕無端會遭受他攻擊」,這次又再次出手,無辜的超商女店員因此受傷,就怕他會以精神病患為藉口,逃避刑責。

▼超商女店員恐面臨失明(圖/東森新聞)

律師徐祐偉指出,精神病患犯案後,刑事部分會因「行為時的當下狀態」及「病情程度」而刑度有所差別,但不可能完全免責。以該案件而言,被害女子因攻擊受傷導致眼睛無法復原,將涉及重傷害罪,可處5年以上1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民事部分,若精神病患有法定代理人,也需要負連帶賠償責任。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延伸閱讀

江俊翰被前男友爆「用藥多人運動」!沉默一晚發聲了 檢驗結果出爐

林依晨結婚6年傳懷孕「下月當媽」 經紀人出面證實:是的,她懷孕了

出軌知名人夫!小三上位「前妻反過來糾纏」 男方心軟了…她被欺瞞崩潰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精神病患攻擊女店員恐失明 律師曝「完全免責不可能」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畫面/CTWANT)

 

【往下看更多】
恐怖挖眼男抓到了!女店員最新傷勢曝光 鼻子還得手術
3分鐘驚悚畫面曝!超商女店員提醒戴口罩 慘遭恐怖男挖眼
打完BNT尿失禁「內褲濕一片」女大生崩潰:我才20歲!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屏東 女店員 挖眼 累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