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牌車載客轉彎直撞分隔島 酒測值竟然高達1.25

2021/09/20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白牌車載客轉彎直撞分隔島 酒測值竟然高達1.25

今(20)日苗栗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名54歲傅姓白牌車駕駛,載著一名44歲的越南籍胡姓女子行經國華地下道前,直接撞上分隔島石墩,導致轎車車頭全毀,傅姓駕駛頭、頸部受創送醫,而胡女因擔心逾期居留不願就醫。事後經過檢測,發現傅姓駕駛酒測值高達1.25,不排除是酒駕釀禍,但確切的肇事原因仍待警方釐清中。

 

▼傅姓白牌車駕駛酒測值高達1.25。(圖/翻攝畫面)

 

該起事件發生在上午8點左右,胡女向警方表示,當時在巨蛋體育館附近搭上車後,付了100元車資要到嘉盛里附近,當時傅姓駕駛沿國華路西往東方向直行,怎料到了某處路口,不知什麼原因,整輛車突然撞向地下道前分隔島的石墩,因撞擊力道強大,車頭全毀,連駕駛座安全氣囊都爆開。

YT廣告

當地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苗栗分隊救護車及器材車前往搶救,傅姓駕駛意識清楚,頭部、頸部及右膝蓋有多處撕裂傷,脫困後連忙送醫救治,而胡女則受輕傷,但因為擔心逾期居留,不願入院就醫,所幸後續經警方調查,居留證因疫情關係延長至11月,故無逾期問題,胡女也安心前往醫院。而詳細車禍原因,仍待調查當中。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飲用酒類或其他類似物後,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1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3%者,汽車駕駛人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2萬元以下罰鍰,也會當場移置保管該汽車及吊扣駕駛執照1年至2年。而依刑法規定,如果酒測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5%以上者,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而該名傅姓駕駛酒測值高達1.25,最高恐怕將要面對12萬元罰鍰,還有可能要依公共危險罪遭移送的命運。

 

▼傅姓駕駛酒測濃度高達1.25。(圖/示意圖,pixabay)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姊失蹤15年!胞妹夢到「到殯儀館找我」 她中秋前領回遺骸
斷水電2個月…新北父女坐沙發成乾屍 兒吃海鮮經過才發現
嘉義嚴重車禍!2車派出所前對撞 13歲女童噴出車外亡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