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縱火害死3女童!冷血運將喊「都她的錯」打麻藥槍決

2021/09/18 13: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縱火害死3女童!冷血運將喊「都她的錯」打麻藥槍決

基隆中山區社區大樓於2002年時遭一名林姓男子縱火,導致3名女童因為來不及逃生而喪命,經警方調查後發現林男是女童姑姑的恐怖情人,當時是為了報復女友才會放火,導致社會群情激憤,然而林嫌犯案後卻認為一切都是女友的錯,甚至在憤怒的民眾包圍警局時,還想要衝下樓理論,承辦的刑警李藍權也在Podcast《我在案發現場》還原整個偵辦經過。

 

▼林男不滿江女提分手,為了報復女友竟縱火害死3女童。(圖/翻攝畫面)

 

這起事件發生於2002年7月11日,林姓男子是一名運將,與江姓女友同居10年,但因為林男在外積欠賭債、飲酒後還會家暴,情侶間經常爆發衝突,江女忍無可忍提出分手搬離住處,林男卻認為女友是另結新歡,欺騙了自己的感情,且同居的房子是登記在江女名下,林男多次要求復合、歸還房產不得,竟決定縱火報復。

YT廣告

由於隔日就是江家8歲女童的畢業典禮,阿嬤和阿姨們開心的在客廳聊天,女童父母則是在臥室午睡,女童和5歲的妹妹以及隔壁鄰居的5歲女兒一起在閣樓玩耍,不料突如其來的火勢卻從大門竄出,讓屋內的大家驚慌失措,大人們緊急往陽台躲避火災,卻因為火場溫度過高,來不及救出年幼的孩子們。警消獲報後緊急趕往現場撲滅火勢,隨後在閣樓處發現蜷縮的3位女童,送醫救治後,3人皆因傷重不治。

 

警方查閱監視器後,發現是林男偷偷在門外潑灑汽油點火,導致3名女童喪命,林嫌也承認自己是為了報復女友才會惡意縱火,甚至在事後還打電話到管委會恐嚇女友,「火是我放的,這次沒抓到妳,還是會持續找到妳為止」。事實上,案發前一個禮拜,江女才因提出分手被林男強押至台北囚禁72小時,直到找到間隙才成功逃跑,向派出所報警後,警方也已經向檢察官申請到拘票,但因為林男行蹤不定難以鎖定,沒想到卻發生3死的憾事。

 

▼由於火場溫度過高,大人們來不及救小孩。(圖/翻攝畫面)

 

林嫌被逮捕的消息傳出後,被害者的親友和憤怒的民眾包圍了警局,不斷怒罵對方,甚至還撂話嗆聲,「這種畜生判死刑還太便宜他」,在偵訊室的林嫌也聽到外頭的聲音,激動地想衝下樓對質,直到警方安撫後,他才敘述犯案動機,並將一切都怪給江姓女友。法官審理時認為林嫌殺意相當明確,案發後也未曾道歉,甚至在中秋節懇親時恐嚇江家要對江女不利,因此判處死刑定讞。

 

承辦的刑警李藍權也在Podcast《我在案發現場》還原當下,表示當時分局被層層包圍,甚至分局長的車子從地下室開出來就被憤怒的民眾扯壞後照鏡、雨刷等,還要求檢查車內是否藏有林嫌,可以見得當時社會對此事有多憤慨。

 

▼當時民眾對此事相當憤慨,激動的包圍警局。(圖/翻攝畫面)

 

而林嫌也在2013年4月被帶往刑場,行刑前並沒有吃飯,而喝下小半瓶高粱酒、抽菸,並在法醫依程序注射麻藥後槍決,負責執行的檢察官也表示,「正義已經彰顯,希望3名不幸罹難的女孩能獲德安息,也希望家屬刻骨銘心的磨難能得到慰藉」。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砍父111刀累了「喝水繼續」!母絕望求判死 逆子獄中輕生亡
班上被裝監視器!國小女師辭職輕生 最後留言曝光
中油煉油廠工安意外!工人遭安全索彈飛 從5樓高重摔慘死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