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作家打高端後猝死?高大成曝背後關係

2021/08/25 21: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作家打高端後猝死?高大成曝背後關係

國內本周開放高端疫苗施打,不過昨(24)日55歲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卻在接種後猝死,桃園地檢署今(25)日進行遺體相驗,預計明日解剖遺體,釐清死因。對此,高大成也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中提出自己的看法。
 

▼陸之駿23日施打高端疫苗,隔天身體不適猝逝。(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高大成近期在由陳斐娟所主持的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中指出,專欄作家陸之駿的死,指揮中心指出是因為心肌梗塞、慢性病,但民眾的感情上不這麼認為,高大成說道「因為早上去打晚上就身亡,如果說沒關聯,是不是只有透過解剖,才能夠得到真正的答案, 一切就是要等家屬同意解剖,才能找出這個人的死因在哪裡。」

YT廣告

高大成還在節目中強調,陸姓作家的真實死因,要等解剖後才知道,究竟是因為心臟病身亡、還是主動脈剝離身亡,高大成表示「在這個死亡的部位給他做切片,如果這個切片,全部都是抗體抗原反應,那當然跟疫苗脫不了關係,如果我們在做抗原抗體的螢光反應,發現說裡面真的都是抗體抗原反應的東西的話,再把它那一部分拿起來,再檢查裡面是不是高端疫苗、或是AZ疫苗、或是其他的疫苗,如果是,就脫不了關係。」

▼高大成在節目中談到陸姓作家之死。(圖/翻攝自 東森財經新聞 Youtube頻道)

高大成指出,作家陸之駿的死,目前都還沒排除是不是跟疫苗有關係,但說因心肌梗塞身亡,跟疫苗沒關係,絕對不會是這樣,因為心肌梗塞也可能跟疫苗有關係,主動脈剝離也可能跟疫苗有關係,高大成提到「因為他(陸姓作家)有可能本來就有主動脈剝離,但因為打了這個疫苗,產生免疫反應的時候,加速他的主動脈剝離的更快,所以一日之內就身亡,如果今天他不打疫苗,他那主動脈也還在那裡跳,不會死就不會死,所以有可能是這樣的關係。」

 

節目中,高大成還補充,不要去否認死者跟打疫苗是否有關,而是應該徹底去執行,看真假如何,找到死亡的部位做一個組織切片,來看抗原反應,高大成也在節目中呼籲有慢性病的人,要去打疫苗的時候,在接種前一個星期疾病都必須調整好。

▼高大成呼籲有慢性病的人,在打疫苗前要把身體調整好。(圖/東森新聞)

新北首例!蘆洲男打高端隔天猝逝 相驗死因出爐

節目末段,高大成也強調,不管怎麼樣,有作用的疫苗才會產生問題,如果今天是打水,一定沒有人會死,所以也不要太害怕會有什麼後果,「一朝被蛇咬三年怕井繩,也不用那麼難過,疫苗還是要打,不管高端、外國來的疫苗,如果有效的疫苗都可以打,除了中國疫苗以外。」

 

▼高大成表示疫苗依舊有效,還是要打。(圖/翻攝自 東森財經新聞 Youtube頻道)

 

陸之駿曾在臉書發表力挺高端疫苗的看法,提到「打疫苗是國民義務」、「如果不幸打疫苗死了,也只能視為向病毒『獻祭』」等字句,未料卻發生憾事。對此,李德維今(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陸之駿寫下接種國產疫苗「殉道」的字眼,認為對方是以他相信的方式希望台灣更好,這樣的心情實在不該被嘲諷。

 

李德維接著話鋒一轉,一一點名該為陸之駿猝死負責的人,他直言,可惡的是那些欺騙陸之駿,給他錯誤認知與期待的人,像是二期臨床沒做完,三期只打算敷衍,試驗品卻謊稱疫苗的業者;像是自己接種進口疫苗,卻量身炮製世界最低標準的官員們;像是明知保護力未知,品質不穩定,卻給予緊急授權,連名字都不敢露出的所謂「專家」們,「在我看來,陸之駿不是『殉道』,是被你們害死的。」

 

▼李德維直言,陸之駿接種高端疫苗後猝死是被謀殺。(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此外,噩耗傳出後,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吐露心聲,感到相當自責,因為在23日的凌晨,陸之駿曾跟他通話,兩人也有訊息往來。王浩宇重新檢視雙方對話的過程,發現症狀幾乎與心肌梗塞的徵兆符合,更指出「沒有一個症狀不符合」,遺憾地說很自責沒有強迫他就醫。國泰醫院醫師柯文欽就曾指出,心肌梗塞的前兆之一,就是會從下牙床到肚臍以上的範圍出現轉移痛,另外還有胸口壓迫感,也容易被誤認為胃痛、牙痛。他提醒發病後,一定要立刻就醫,把握黃金12小時救治時間。

 

▼王浩宇自責未強迫陸之駿就醫。(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首例!蘆洲男打高端隔天猝逝 相驗死因出爐
打高端後猝死!他抖陸之駿「被謀殺」內幕 點名3人害命
台語女星爆車禍事故!半截全毀爬出逃生 因瘋狂粉絲跟蹤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