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名作家打高端後猝死!官方短回應:很遺憾

2021/08/24 17: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知名作家打高端後猝死!官方短回應:很遺憾

高端疫苗於昨(23)日正式開打,不過第一天就出現3例施打後身體不適案例,隨後今日上午又傳出桃園一名陸姓網路專欄作家施打後,出現不適症狀送醫,到院前已死亡,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初步懷疑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對此,高端疫苗也出面回應了。

 

▼一名作家打完高端疫苗後隔日猝死。(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今天在防疫記者會表示,早上有傳出一位個案昨天打高端疫苗後,因為身體不適過世的消息,目前初步懷疑,死者有發生心肌梗塞的可能性,但是因為到院前死亡,所以還要由司法相驗,由檢察官做相關判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陳時中提到,從個案臉書觀察,施打後的情況還蠻穩定,至於詳細死因仍有待司法相驗,至於是否先等待相驗結果出爐後再繼續高端疫苗的施打,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會因此而停止施打高端疫苗。

 

▼作家昨天還開心曬出疫苗接種卡。(圖/翻攝自作家臉書)

 

據了解,該名專欄作家昨日和兒女一起去打高端疫苗,還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很榮幸,我們一家三口都和蔡總統同一梯打高端」,並出示疫苗接種卡,不過卻在今早發生噩耗,令人相當悲痛。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個案在北部,相關訊息還在調查中,下午會由指揮官陳時中一併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另外,桃園市政府也證實有此事,不過是否和疫苗有關,仍待進一步調查。 

 

▼昨日出現打高端的不良反應。(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昨日有3例接種高端疫苗後不適的個案,其中一名約30歲女性,是外籍人士,在接種後出現血壓低、心跳快的症狀,當時她的血壓111、心跳122,經休息觀察並沒有其他不適,上午11點多就返家休息。另一名47歲男性則是向醫護反應「有點喘想吐」,經醫師評估後,送往榮總桃園分院急診室就醫,抽血檢查都正常,也於中午12點離開醫院。而第三例則是26歲女性,接種後出現暈針,突然喪失意識,現場醫護處理後恢復意識,送到聯新醫院就醫,心電圖和抽血檢查正常,後來也已經離開醫院。

 

而針對有作家施打高端後死亡事件,高端公司表示,截至8月23日,國內已施打高端疫苗約16.9萬劑,對於此不幸事件,高端公司深表關切,將關注本案例後續的原因判定與事實釐清,也會持續以最嚴格的品質製造疫苗。

 

▼高端疫苗也針對此事簡短回應。(圖/東森新聞)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翻攝自陸姓作家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昨天打高端!新北39歲男今浴室暈倒不治 爸爸目睹嚇傻
作家打高端後猝逝 曾說「死了算獻祭」:用犧牲換多數人平安
不只高端!「AZ、莫德納」接種後死亡個案各增1例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