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走私250隻名貴貓種 恐被1針安樂死...動保團體搶命崩潰了

2021/08/21 14:2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日前在安平外海攔下一艘漁船,帶返高雄港後登船一查,發現裡頭竟藏有一籠又一籠的貓咪,共計62籠約250隻名貴的貓種,價值約1000萬元,涉案的林姓船長也已被移送法辦,只是這些走私貓,依規定最後恐會被安樂死,因此就有民間動保團體表示,願意全額支付安置食宿與檢疫等費用,希望能保住這250條生命。

▼有漁船被發現走私了250隻貓咪。(圖/東森新聞)

高雄查緝隊副隊長林益崧表示,他們在船艙內發現兩處設有密艙,共計有62籠貓狗的攜帶箱,每籠分裝2至6隻,大小不等的名貴貓。並在清點後發現,這些全是名貴的貓種,包含英國短毛貓、長毛虎斑、曼赤肯貓、美國短毛貓等,不僅如此還有俄羅斯藍貓、布偶貓及波斯貓。

YT廣告

由於數量龐大也引起外界關注這些貓咪究竟該何去何從?對此,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長傅學理表示,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由於擔心會有狂犬病等傳染病問題,所以這些貓咪到時候都會進行人道處理銷毀,儘管牠們經過檢疫沒有病毒,還是必須採取人道處理,「牠們這個不叫檢疫,這叫走私的動物。」

▼這250隻走私貓全是名貴貓種。(圖/東森新聞)

消息傳出後就有民間動保團體發聲表示,雖能理解法令規定,但仍希望有其他處理方式,他們也願意全額支付安置食宿與檢疫等相關費用,只盼能保住這250條生命,也相當無奈透露面對這種情況的確很無力。

▼250隻走私貓恐需全被安樂死。(圖/東森新聞)

至於涉嫌走私的林姓船長,則是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海關緝私條例移送,不僅沒賺到錢,還害這250隻貓咪必須面臨安樂死,實在是得不償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男騎士擦撞小客車 被拖行火花狂噴...全身骨折慘死
健身教練分屍女友「裝7袋埋花圃」 警一看嚇傻:頭髮被剃光
新北婦將女兒「包一包丟垃圾車」 DNA鑑定報告出爐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