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勒殺女學生辱屍!凶手驚吐「武士刀冤魂附身」 19年後他奪刀闖總統府

2021/07/30 08:23 字級:
讀稿
勒殺女學生辱屍!凶手驚吐「武士刀冤魂附身」 19年後他奪刀闖總統府

國軍歷史文物館22年前發生女學生命案,凶手郭慶和坦承試圖性侵對方未果,一氣之下將其勒斃後辱屍,同年8月遭槍決。詭異的是,傳言郭男曾提起館內有一把妖刀,甚至供稱「武士刀的冤魂要我做的」。事隔19年,一名呂姓男子竟從軍史館偷走武士刀,隨後闖進總統府砍傷憲兵,再度引發討論。

▼刻下「南京之役殺107人」的武士刀。(圖/CTWANT)

  刻下「南京之役殺107人」的武士刀。(圖/報系資料照,下同)

 

2018年8月18日,51歲的呂姓男子因經商失敗,離家租屋獨居,疑似精神狀態不佳,竟帶著鐵鎚、手套和五星旗,先到軍史館破壞玻璃偷走館內收藏的日本武士刀,再闖入總統府西大門;現場憲兵見狀,趕緊上前阻止呂男,其中一名周姓憲兵遭砍傷,所幸沒有大礙。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將呂男判處7年徒刑。

YT廣告

值得注意的是,呂男當時從軍史館偷走的武士刀,上頭刻有「南京之役殺107人」字樣,傳說是日軍當年在「南京大屠殺」時,進行殺人比賽所用的百人斬軍刀。據悉,這把刀為日本造的98式軍刀,是時任國軍第16軍22師輜重兵營營長余鴻成,從日軍第一旅團接收的10把軍刀其中一把。

 

根據史料,南京大屠殺期間,日軍少尉野田毅與副佐向井明敏進行殺人比賽,前者一共砍殺107人,另一人則殺了106人;而軍史館收藏的軍刀,在護手處的銅制夾刃上,刻有「南京之役殺107人」的字樣,疑似正是當年的凶器之一;也有人認為,這種軍刀是日本將校級的配刀,階級僅少尉的野田毅不可能使用。

▼張富貞命案扯出靈異傳言。(圖/CTWANT)

張富貞命案扯出靈異傳言。

 

雖然未造成死亡,然而呂男偷走的武士刀,過去就曾傳出讓人毛骨悚然的事件。據傳,犯下張富貞命案的郭慶和曾供稱「被刀上的107條冤魂附身」,才會犯下殘忍的姦屍命案。上述說法曝光後,一度鬧得沸沸揚揚,國防部還特地澄清是流言,後來隨著時間被世人淡忘,直到3年前的事件,又讓人憶起當年的靈異傳說。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奇案/勒殺女學生辱屍!凶手驚吐:武士刀冤魂附身 19年後他奪「107人斬妖刀」闖總統府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軍史館資料/CTWANT)

 

【往下看更多】
新北燒烤店男持刀殺妻!男同事幫擋刀「臟器外露」慘死
自修學電動車結構 毒蟲專挑雨天5分偷一部車
才狂賀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 「流氓藥師」槍毒案落網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