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飛機餐給豬肉捲!高雄女沒吃帶下機 最後慘被罰20萬

2021/07/21 12: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飛機餐給豬肉捲!高雄女沒吃帶下機 最後慘被罰20萬

高雄一名陳姓女子2019年4月從香港搭機入境高雄,把飛機餐附的豬肉捲帶下機並未申報,遭防檢局指控違反非洲豬瘟檢疫規定開罰20萬,陳女隨後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原本法官認為她不知情免罰,沒想到高雄高院判決卻出現逆轉。

YT廣告

根據判決內容,2019年4月,該名陳姓女子搭乘港龍航空航康入境高雄小港機場,她下機後將尚未開封的飛機餐豬肉捲帶下飛機,且並未申報,遭當場攔查截獲,農委會動植物方檢局高雄分局對她開罰20萬。

▼陳女將未吃完豬肉捲帶下機遭裁罰20萬元。(圖/google街景圖

陳女在事發後不服提起行政訴訟,稱堅信空服員發放的食品不可能是違禁品或不得攜帶入境的物品,且外觀包裝不是透明,無法辨識裡面內容物,當時肚子不餓就沒有打開來吃。陳女對於因此挨罰20萬相當不服,先是提起訴願遭駁回,後來再提行政訴訟。
 

一審認為女子是因不浪費食物,而食物採檢後也未驗出相關毒物,香港此前也未驗出非洲豬瘟病例,因此裁定陳女勝訴。

 

防檢局則認為,香港豬肉百分之90都來自豬瘟疫區中國進口,且小港機場入境走道上及大廳等,處處都張貼相關法規的警告標語,表明豬瘟的危害。表示依照法規,旅客初犯罰20萬,第2次罰鍰將提高至100萬元。

 

▼陳女稱不知道飛機餐有豬肉才未申報。(示意圖/pixabay)

Travel, Air, Flight, Passenger, People, Cabin

 

案經防檢局上訴二審,判決出現逆轉。法院最終認為,外盒上都有標示「Pork sausage roll」、「Ingredients:Pork(41%)」等字樣,明顯能知道是豬肉製品,陳女有義務要將其通報,防檢局的裁罰也未有違失,最終仍判陳女敗訴,需繳納20萬罰款,全案不得上訴

 

(封面圖/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台中東勢民宅大火三代受困 7旬阿公倒床邊喪命
台中18歲騎士載女友自摔 撞上對向車慘死
高雄男超商搶劫「沒錢就叫警察來」 店員傻眼:稍等一下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