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女涉水疑觸電倒地命危 一旁水溝測到175伏特電壓

2021/07/20 10:4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昨(19日)晚間6時許,高雄鳳山區三民路289號郵局對面停車場前,一名女子被發現倒臥在路邊,整個臉部朝下,沒有呼吸心跳,由急救人員處置後送醫,根據目擊民眾表示,疑似當時有積水,而電線又垂落水中,不排除有觸電可能。對此,台電今(20)日上午也做出最新回應了。

YT廣告

鳳山分局鳳崗派出所昨(19日)晚間6時許接獲報案後,警方立即趕赴現場了解,到場後發現女子已經倒地,且沒有生命跡象,馬上將她送往醫院搶救。據悉,傷者為一名39歲的高姓女子,因傍晚三民路斷淹水電線裸露,她疑似摸到路燈而觸電。對此,國軍高雄總醫院表示,女子經急救後裝心導管,目前在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

▼女子涉水行經變電箱,疑似觸電倒地。(圖/東森新聞)

針對這起事件,台電鳳山區處今(20)日上午表示,案發後到現場檢視,先以低壓檢電筆量測台電變電箱箱體,結果無警示聲表示無電,另量測養工處轄管路燈桿,結果有警示聲表示有電。再以電壓表量測養工處轄管路燈桿及側溝水溝蓋間電壓,結果電壓值為175伏特,表示有電,請養工處將路燈責任分界點開關切開後量測,結果為0伏特無電。因此確認女子電暈倒地原因,非屬台電配電設備漏電所致。

台電提醒民眾,任何時候如果看到任何電線斷裂或掉落,千萬不要撿、不要碰觸,立刻通知台電人員處理;過去曾發生有民眾好心想把斷落電線移開,想說拿個棍子去撥離,結果發生觸電意外。另外盡量不要走過積水處,一是看不到路面、水溝,容易有跌倒風險,二因為潮溼,也怕萬一觸電。

▼高雄各地昨日傳出積水災情。(圖/東森新聞)

另外,高雄市府工務局養工表示會到現場勘查檢視線路,訪視家屬提供必要協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住3星旅店!網曬其他國選手「豪華住宿」嘆:台灣真可憐
台中家教男10天開6次房 疫調匡列64人...傳播鏈燒回雙北
外交重大突破!我國在立陶宛設「台灣代表處」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電 電死 高雄 觸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