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68歲婦突昏倒路邊 2員警衝過街CPR救命

2021/07/16 17:40 字級:
讀稿
新北68歲婦突昏倒路邊 2員警衝過街CPR救命

68歲邱姓婦人13日突然昏倒在新北市三重區大馬路旁,所幸在附近執勤的2名員警眼尖發現,立刻衝過街進行CPR和通報119,成功救回一命。家屬今天親自到派出所,向救命員警致謝。

YT廣告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今天表示,事發在13日上午8時30分左右,當時光明派出所所長吳家森和警員鍾京倫正在三重醫院快篩站執行安全維護勤務,看到對街突然有人昏倒在地,2人趕緊衝上前查看。

 

眼見昏倒的68歲邱姓婦人經拍肩和呼喊都沒有反應,且生命跡象微弱,2名員警立刻替她進行CPR並通報119,按壓後邱婦恢復呼吸,隨後交由到場的三重醫院急診醫護人員接手CPR及AED電擊,送往急診後再轉院至長庚醫院。

 

邱婦的兒子今天親自到派出所向吳家森、鍾京倫致謝。他說,母親患有心臟等疾病,情況一度危急,但目前已好轉,順利的話下週一應可出加護病房,謝謝員警那天的幫忙。

 

吳家森則謙虛說,沒想過學習CPR會在這種時候派上用場,還可以救人一命,任何人都會希望有機會能助人,應該的。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葬儀社比救護車先到!消防局曝驚悚真相:我們想救活
義交分隊長打莫德納7hr亡 哥目睹全程崩潰:中午還在跟我說笑
藥師凍未條!藥局大戰人妻 狂連結4次被抓包

 

【今日最熱門】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