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元大「五小福」台股系列基金漲勢擋不住!淨值領先大盤創高

2021/07/08 20: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元大「五小福」台股系列基金漲勢擋不住!淨值領先大盤創高

台股加權指數在一度突破萬八後,進入關前震盪,個股輪動加快。亞洲主要股市今(8)日表現多收黑,台股今由航運、水泥、鋼鐵領軍,終場在傳產類股撐盤下,小漲15點,收在17866點,而元大投信「五小福」台股系列基金再傳捷報,今日五檔基金平均上漲0.8%,優於加權指數的0.09%,元大高科技基金淨值更是領先大盤再創歷史新高。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元大多福基金在今日單日漲幅最為出色,上漲1.2%,因持有航運股的權重多達15%,當上航海王,受惠長榮、萬海等個股大漲的表現。此外,「五小福」之中的2001基金也有0.96%的漲幅,因主要布局的聯詠與台表科等電子股,在六月營收亮麗下大幅走高。其他如元大高科技、經貿與卓越基金的漲幅分別也有0.89%、0.66%和0.28%,全數超越加權指數的漲幅。

▼元大基金績效。(圖/彭博)

理財達人指出,元大投信今年推出的「五小福」台股系列基金,都是成立超過20年的長青台股基金,成立時間都相當悠久,顯示在基金經理人歷經台股多次景氣循環下,更熟悉整體股市脈動,透過主動選股操作,繳出傲人的成績單。而且,也可以發現到,元大投信這幾檔台股基金的定期定額扣款人數都看到明顯增長的情況,顯示亮麗的投資績效開始獲得越來越多投資人的目光。

台灣金管會在ESG基金資訊揭露方面甫訂立更嚴格規範,元大台股「五小福」基金裡即有元大多福、卓越和經貿基金獲得晨星ESG永續評鑑四顆地球評級,而元大2001基金更獲得最高五顆地球評級,展現元大立志在ESG面向作為投信業標竿,為永續發展樹立優良典範的企圖。

元大投信台股基金團隊表示,在下半年的投資布局上,建議朝電子為主、傳產為輔的方向配置。隨著在家上班(WFH)帶動的遠距商機逐漸成為新的商業模式,且5G在今年下半年有望加速發展,看好半導體、通訊、雲端、電動車等有關電子股商機。傳產股方面則看好可受惠於歐美陸續解封帶動之補貨與基建需求的航運類股與鋼鐵類股,由漲價帶動之獲利上修行情有望延續。

元大投信台股基金團隊指出,目前台股指數位階越來越高,或許指數空間漲幅不大,但個股卻仍有較大表現空間,此時若能透過專業團隊操盤的台股基金,有機會拉大獲利空間,且不妨從元大「五小福」台股系列基金裡,從中選擇2~3檔基金,透過不同基金的操作主軸,適當分散配置,做更全方位的台股配置。

(封面圖/湯興漢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基金 績效 元大 台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