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勇消救火墜油池!遭700度油泥淋身 手腳皮肉分離

2021/06/26 20:2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勇消救火墜油池!遭700度油泥淋身 手腳皮肉分離

高雄岡山北路一處大型螺絲工廠昨(25)日晚間傳出火警,消防人員趕抵時,現場不斷冒出濃煙,火勢在15分鐘後獲得控制,然而在搶救過程中,一名36歲盧姓消防員跌落約2米深的油池,盧男雙腳遭燙傷送醫。消息曝光後,大批網友紛紛湧入分隊臉書粉專為英勇的盧男打氣。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昨(25)日晚間8時58分,位於岡山區岡山北路的一處大型螺絲工廠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即增派5個分隊共22車48人到場灌救,火勢來的猛烈,但消防仍在15分鐘後控制火勢,並於晚間9時30分撲滅火勢。警消初步調查,疑似是工人焊接火花濺入廢棄油池釀災,但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高雄螺絲工廠發生火警。(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不過,一名盧姓消防員在救火過程中,不慎跌落2米深的廢棄油池,一銅進入火場的其他隊員發現盧男摔落油池後,趕緊將他拉起來,所幸他當下意識清楚,但由於當時現場尚有殘火,導致盧男手、腳10%約2到3度燒燙傷,由現場救護人員初步處理傷口後便將他送醫救治,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據了解,盧姓消防員今年36歲,從特考班畢業後就分發回到高雄,目前在岡山分隊服務已經有6年的時間。對此,岡山分隊也在事發後於臉書發文,表示昨天在搶救螺絲工廠火警時,一位英勇的同仁不慎受傷,但是他很勇敢,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之虞,呼籲外界不要多做臆測,「給他鼓勵,讓他知道大家都在陪著他!」

 

▼盧男救火過程不慎跌入廢棄油池。(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岡山分隊表示,盧姓消防員沒有生命危險。(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岡山消防分隊臉書)

 

 

大批網友看完該篇發文後,紛紛湧入岡山分隊臉書粉專,留言祝福盧姓消防員能早日恢復健康,「辛苦了!早日康復,加油」、「謝謝你們守護大家的安全,希望受傷的弟兄能早日康復,加油」。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盧男左大腿骨折,手腳嚴重燒燙傷,呈現皮肉分離的狀態,醫師評估需住院2至3星期以上,觀察3天確定傷口深度後再進行清創或植皮,目前在國軍左營醫院燒燙傷中心醫治。而基層聞訊後全都難過流下眼淚說,「撐住啊!」希望他能早日恢復健康。

 

(封面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秘魯祖孫在屏東!潘孟安當天竟喊「確診+0」 網抓包嗆爆
鄰居姐姐狂掛驚喜在門口 長腿妹一開門 …秒飆髒話猛搥牆
害慘台灣!南投確診男12天到處跑 7家賣場、旅館毀了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