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雲林媽打完疫苗「餵母乳」 2月女嬰隔天突猝死

2021/06/22 09: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雲林媽打完疫苗「餵母乳」 2月女嬰隔天突猝死

雲林縣發生第一樁女嬰猝死事件,該名母親疑似打完AZ疫苗後,回家哺乳餵食兩個月大女嬰母乳,結果隔日竟發現女嬰猝死,據了解,該名家住虎尾的30歲母親於昨日施打疫苗,今日一早卻發現女嬰猝死,感到相當悲痛,由於母親是在殯葬所工作,屬於虎尾鎮公所員工,而鎮長目前獲知後趕往了解,至於女嬰死因是否與母親接種疫苗有關,仍有待進一步查驗。

YT廣告

近日全台各縣市都在進行疫苗接種,然而長輩打疫苗後猝死的人數逐漸增加,截止至21日下午5點為止,已經有84人猝死。然而如今卻傳出雲林一名母親疑似打完AZ疫苗後,回家哺乳餵食兩個月大女嬰母乳,結果隔日竟發現女嬰猝死事件,令人相當震驚。

 

▼由於母親是在殯葬所工作,屬於虎尾鎮公所員工。(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虎尾鎮長丁學忠指出,因虎尾殯葬所是雲林唯一的火化場,這位年約三十歲的女殯葬員工是列為接觸高風險的優先接種的人員,所以是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初步了解,這位母親最近才生育,產下女嬰才兩個月大。而丁學忠也指出,該名母親接種完疫苗,回家如常半夜對女嬰餵哺母乳,但沒想到今天上午發現女嬰竟不知何故猝死,他接獲通報馬上趕往了解,女嬰家屬很傷心,認為這種事應讓大家知道,以免再發生。

 

由於猝死人數逐漸增多,各縣市也開始推出慰助金方案,南投縣針對第一線防疫人員因公染疫者也將提供慰助金;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縣內相關工作人員因配合辦理各項防疫措施,致遭受感染新冠肺炎確診者,視狀況酌予發給最高每人10萬元慰助金。縣府社會及勞動處則指出,南投縣因應新冠肺炎慰助方案中,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致死亡者,如死者為列冊低收入戶發給慰助金20萬元,中低收入戶則為15萬元,一般民眾10萬元。

 

▼南投縣政府推出慰助方案。(圖/南投縣政府)

 

除了南投縣外,侯友宜日前也透露,新北市民因新冠肺炎確診死亡者,市府將發放每位死者10萬元慰問金,染疫市民也會發給每人1千元及防疫物資,此外,侯友宜還補充,為了支持前線的防疫人員,因公染疫者每人可領10萬元,而執行防疫需隔離者,住防疫旅館免費,醫護人員也可免費住旅館,以令其無後顧之憂。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應屆畢業生可拿3萬元補貼 只要符合1條件就能申請
柯震東豪宅遭不速之客闖入 結果意外「陳屍屋內」崩潰
84人打疫苗後猝死 全台慰助方案一次看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