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怕打針!88歲翁逃家迷路30hr 虛弱癱果園

2021/06/19 12: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最怕打針!88歲翁逃家迷路30hr 虛弱癱果園

日本贈台124萬劑AZ疫苗,全台各地已開始陸續為長者接種,但是近日卻不斷傳出疫苗不良反應猝死的事件,引起民眾人心惶惶,甚至掀起一波「懼打潮」。苗栗有一名88歲老翁,因為害怕打疫苗,假藉外出打針之名,行「逃針」之實,還因此在外頭迷路,所幸老翁最後被尋回時,身體沒有大礙。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苗栗苑裡鎮有一名88歲鄭姓老翁,本月16日下午2點30分左右,獨自一人騎著四輪電動輔助車外出,但是卻一直沒有返家,家人得知相當緊張,向警方報案後,還在網路張貼尋人啟事。據悉,這名老翁出門前,向家中看護表示要去接種AZ疫苗,結果卻一去不回。

▼老翁聲稱出門打疫苗卻遲遲未歸,警方獲報急協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通霄警分局社苓派出所當天受理後,立即調閱監視器通知山脚派出所,並轉報台中市大甲警分局日南所發動民力協尋,但都不見老翁蹤影,直到17日晚間7點多,才發現老翁疲弱地倒在苑裡鎮南勢里山區的一處果園內,被園主發現後通報山腳派出所。警方到場時,輕微失智的老翁體力耗盡,身體相當虛弱,警方透過他身上攜帶的健保卡等證件,才得以查出他的真實姓名及住家地址,並馬上通報救護人員將他送往苑裡李綜合醫院搶救,所幸經過治療後,老翁現在身體已無大礙。

山腳派出所所長張景霖表示,尋獲老翁當下,他的臉色蒼白、疲累無力,躺臥在果園內,並頻喊口渴,員警馬上遞水給他飲用,老翁自述胸部與脖子疼痛,左手拇指擦傷流血,後來經過詢問了解,原來老翁生平最怕打針,所以16日其實是因為害怕接種AZ疫苗,才藉口外出「逃針」,不料卻因此迷路了兩天一夜。

▼老翁因為害怕打針逃家,結果迷路兩天。(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事實上,全台自15日起開始接種日本贈予我國的AZ疫苗,但是短短四天內卻已有44人在接種後猝死,也影響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今(19日)嘉義再傳兩名婦人打完疫苗後死亡,分別為85歲鍾姓婦人和83歲的盧姓婦人,不過稍早經法醫解剖相驗,初步判定死因與死者自身疾病關聯性較高。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中和環球驚傳櫃姐確診 緊急閉館消毒「停業1天」
快訊/第3批莫德納疫苗要來了 最快明天下午抵桃機
新北疫苗施打率下跌 侯友宜:別受到「個案」影響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