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宅配爆漿包生意太好員工怨加班血汗 店家:突發導致

東森新聞 2021/06/15 20: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家連鎖麵包店,疫情期間宅配夯,招牌爆漿餐包賣得好,不過有員工抱怨為了趕訂單一天加班8小時,工作到凌晨一點半後,隔天早上八點半又上班,當天又加班好幾個小時太疲累,員工抱怨血汗,店家說是偶發狀況,因為遇到電箱起火,才導致那兩天的班時變長,加班費也都有按照勞基法給予。

YT廣告

麵包店店員:「爆漿餐包是我們的招牌。」連鎖麵包店,特地來買這個招牌餐包的人還不少,曾經單月賣出百萬顆,現在疫情期間,店家就主打這個爆漿餐包可宅配、可在店裡買。麵包店店員:「網路上宅配,也是要等四天以上嗎,宅配也是要等三到四天。」

 

▼店家就主打這個爆漿餐包可宅配、可在店裡買。(圖/東森新聞)

 

爆漿餐包熱銷,裡頭的員工卻抱怨加班超時,這個月8號一早上班,下班後繼續加班,從下午五點半加班到凌晨一點半,整整有8小時,隔一天又是一早八點半上班,下班後加班2到5.5小時不等,除了超過一天工作時間12小時外,凌晨下班隔天一早上班也沒間隔超過11小時,讓員工直呼太血汗。民眾:「如果是我我不能接受。」「這樣太累了 我沒辦法,沒辦法,會覺得這個時間,賺這種宅配的財,可是苦了員工,會有這樣的感覺嗎,有一點會。」

 

▼店家出面解釋拿出和員工開會的紀錄,雙方在防疫三級警戒後同意AB班分流上班。(圖/東森新聞)

 

被批血汗,店家出面解釋拿出和員工開會的紀錄,雙方在防疫三級警戒後同意AB班分流上班,用做三休三方式進行,出現勞工加班太久涉及違反勞基法 ,店家這麼解釋。麵包店業者:「七號的那一天,上午大概在9點10點左右,我們公司廠房那邊的,變電箱就是整個燒起來,七號的晚間(員工來上班),一直接續到8號的時間,對他們來說,可能加在8號,那天的工作量,還有9號那天的,前置作業的情形,所以才會讓員工覺得,這樣的工作量很大,加班費那些也都有給 對,分流也是大家都說可以。」

 

▼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涉嫌使勞工,正常工時加延長工時,每日超過12個小時,如經查證屬實,勞動基準法規定,將被處分2萬至100萬罰鍰。」(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涉嫌使勞工,正常工時加延長工時,每日超過12個小時,如經查證屬實,勞動基準法規定,將被處分2萬至100萬罰鍰。」業者說是因為突發加上分流導致員工超時,特殊情況不會再有下次,只是宅配訂單爆量搶賺宅配財,變成員工得加班過勞,還是不免引發員工不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傳小六生領嘸1萬元防疫補貼 教育部曝這2種人都拿得到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首日逾92萬人完成登記
好消息!高端疫苗已向衛福部申請EUA 目標取得國際認證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