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基隆警打AZ疫苗後倒地 護理師嚇喊:快叫救護車

2021/06/10 15: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基隆警打AZ疫苗後倒地 護理師嚇喊:快叫救護車

今(10日)基隆市警局安排AZ疫苗接種,結果其中有位賴姓員警施打後沒多久,突然身體不適昏厥、直接癱軟倒地,一旁的護理人員見狀後,趕緊大喊「快叫救護車」,所幸賴姓員警隨後恢復意識醒來,透露自己日前施打疫苗時也有類似現象,後續由他人幫忙攙扶,才結束這場驚魂。

YT廣告

除了基隆市外,稍早嘉義市也傳出有位曾施打過AZ疫苗的6旬男,出現身體不舒服的情況,警消獲報後,第一時間前往現場,驚見這名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趕緊將人送醫急救,目前仍在持續搶救中,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調查。

嘉義市衛生局指出,該名男子年約60歲,為一名醫事人員,依排序於上周五接種AZ疫苗,今日卻突然不適,但此次身體不舒服,是否與施打疫苗相關,還有待釐清解其健康狀況、有無慢性病史等,目前難以判斷。

 

關於AZ疫苗的施打順序,指揮中心日前在記者會表示,公布調整過後的疫苗公費接種對象。陳時中宣布將警察列入維持防疫量能的第2類族群,除此之外維持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運作,也列入下週AZ疫苗接種的對象範圍內。

 

日本在4日捐贈的124劑AZ疫苗,分階段陸續配送到各地,預計6/15日就可以接種,除了一到三類對象以外,施打的對象向下開放為第五類洗腎患者、長照機構住民等,以及第六類75歲以上長者,這7類對象都會優先接種疫苗。指揮中心將視疫苗供應期程、數量、優先接種對象接種情形及國內外疫情現況,適時調整疫苗分配數量及開放接種對象。

▼指揮中心宣布更新版的疫苗公費接種對象。(圖/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陳時中表示,前一波開放41萬劑的疫苗,已經接種到一定的比例,因為還有其他剩餘的疫苗,所以雙北以外的其他縣市,開放到第二、三類都可以施打,而預計下週接種的124萬劑疫苗,施打對象的範圍又會再擴大。

 

另外關鍵設施及產業國防必要人員也列入第七類,這類對象是為了維持社會運作,還有部分打完第一劑到12週需接種第二劑人員。除此之外也會提供大學指考的工作人員施打疫苗,讓學生放心的應考。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北漂男回屏東替老父奔喪 鄰居一看狂譙「台北病毒」
首例醫護死亡!三重診所醫傳隱形缺氧病逝 曾接種AZ疫苗
三級警戒何時解除?陳時中親吐2大關鍵:這才有可能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