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母信義區安養院染疫亡 領隊慟:下輩子再當妳的孩子

東森新聞 2021/06/06 19: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不只影響到工作,在國外擔任領隊的孔先生去年回台之後,今年又再歷經喪親之痛。他的母親生前住在信義區安養院,沒想到五月爆出照服員確診,母親因此受到感染,確診之後三天就不幸離世,領隊難過的說,連最後一面也只能隔著視訊,不能進到隔離病房內握著母親的手好好道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昔國外帶團領隊孔先生說:「那個時候就是拜託護士說,如果輪到進去媽媽的病房的時候,可不可以代為轉達,就是全家人都在等著媽媽回來,請媽媽加油。」病危母親就在一扇門後,卻不能進到隔離病房內握住她的手,在國外擔任導遊28年的孔先生,這一刻感受到自己就要失去生命中最感謝的人。

 

▼孔先生很喜歡捕捉,爸媽聚餐時開心的表情。(圖/東森新聞)

 

昔國外帶團領隊孔先生說:「媽媽在當時呼吸就會喘,醫生採取的方式,是用百分之百的氧氣,加上抗生素跟類固醇,但是她的血氧度也只能到95。」一手靠在母親椅背上,另一手扶著父親的背後,孔先生很喜歡捕捉,爸媽聚餐時開心的表情。總是掛著溫暖笑容的母親,晚年患有帕金森氏症,照護上需要更多心力,住進信義區安養院,卻在疫情嚴峻時遭到感染。

 

▼孔先生母親晚年患有帕金森氏症。(圖/東森新聞)

 

昔國外帶團領隊孔先生說:「那個時候,只有爆出信義區有安養院,發生染疫的事情,但是沒有公布安養院的名稱,所以那個時候我只是懷疑,但是我並不能確定是同一家,是後來收到安養中心,傳的簡訊以後才知道。」照服員去過萬華後確診,母親也遭染疫,確診後身體狀況急轉直下,三天時間不幸離世,信義這家安養院,已經有七名住民染疫身亡。連最後一面,也只能隔著病房監視器,當護理長輕輕拉開棉被的那刻,孔先生心真的好痛,說嗑下最後3個頭,捧著骨灰罈,這是最後一次抱妳了。

 

▼孔先生母親生前住在信義區安養院。(圖/東森新聞)

 

昔國外帶團領隊孔先生說:「爸爸對媽媽非常的疼愛,我常常有時候開玩笑,說這叫溺愛,所以爸爸就等於是媽媽的手腳,就是媽媽出門,就是爸爸帶她出去。」生前喜歡熱鬧的母親,如今後事只能簡單處理,孔先生希望這樣的悲劇別再發生,下輩子還想當母親的孩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中山區驚傳夫妻在家猝死 死因釐清中
阿伯買菜不戴罩遭阻 竟拿錐子襲警和無辜女
新北確診者社區趴趴走 不聽勸還恐嚇「我要去衛生局放火」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